嗷嗷嗷

[全职高手][周叶]白玉京(35)

小舟离周泽楷越来越近了。

他已经能清楚地看到来人的眼睛,对方正用一种无限温柔又满含期待的眼神凝视着他。

周泽楷觉得这种眼神似曾相识,却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自己在哪儿见到过。

直到小船毫不停歇一头撞到了奈何桥上,哗啦一声翻了个跟头——船上的人也“扑通”掉下了水。

还沉浸在有点儿旖旎的思绪中的周泽楷大吃一惊,赶忙伸手一指,连人带伞捞了上来。

那个让他觉得很熟悉的人一边挤袖子上的水,一边看着他,不满道:“说好的真爱呢?一点默契都没有。”

然后他又自言自语说:“张小秋害人不浅,什么破船,都停不下来。”

最后他拍拍放在身边的伞:“别装死,出来。”

周泽楷觉得莫名其妙,可他又有一种“就应该是这样”的感觉。

叶修掸了半天身上的花骨朵,最后决定放弃,看来这个大神通术的后遗症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花雨还在不停地落下,沾在他们湿掉的衣襟上。周泽楷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帮他把落在肩头的一片花瓣拈开。

叶修回头又冲他一笑:“你现在什么境界了?”

周泽楷觉得有点突兀,不过很诚实地说:“金丹。”

叶修看了看他。周泽楷穿着轮回弟子的标准服装,黑白分明的道袍映着他年轻的脸,倒是显出罕见的傲气来。

这个样子的小周好像在哪里见过,叶修接着问:“你多大了?”

周泽楷看上去很疑惑,还是勉强回答说:“……十七。”

“难怪看着眼熟。”叶修明白了,十七岁的周泽楷他确实见到过,只不过是在苏沐秋放的画卷里。

自己离开小周的时候他差不多七岁,现在他十七岁,那么应该是离开这个宇宙十年后的时间点——运气十分好,离老韩突破简直还有无数年。结合郭明宇和张佳乐的说法,只要天道不崩溃,他一时半会儿还是安全的。

继而叶修猛然想到了一个问题:“才十七你就金丹了?这升级速度也太快了吧!”

周泽楷弯起眼睛,羞涩地笑了笑。

叶修说:“要抓紧时间啊,我们得……”

话还没说完,他就听旁边的人犹豫着问:“你……认识我?”

叶修愣住了,他转过头,惊讶地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的眼神清澈,很专注地看着他。

叶修小心地问:“……你……不认识我了?”

他感到周泽楷在仔细地端详自己的脸,然后对方缓缓摇了摇头。

叶修深呼吸了一下,摆摆手说:“哦……没事,可能我穿错地方了……我们一样可以……那什么,我刚才说到哪儿了?”

“抓紧时间。”周泽楷还没回答,另一个奶声奶气的童音就飘了过来,“怎么办,唯一的依靠不认识你了呢,主人你肯定是遭报应了!”

“……”

“道友你好,贫道苏小伞。”发现周泽楷在打量自己,道童立即热情地和他打招呼,还用力挥了挥手。

器灵?灵宝?周泽楷忍不住看了一眼那把嫩绿的荷叶伞,再看一眼苏小伞。

他回头看叶修的眼神,就带了点探究——虽然看起来境界不如自己,但是境界低的人怎么可能有机会带着灵宝到处走呢,说不准是个四处云游的真君。

再开口时,周泽楷就更加谨慎了:“前辈……有事?”

他的师门执掌轮回大世界数千年,虽然十年前地狱里发生了一次匪夷所思的地震,让他们这些弟子紧张不已,好在至今平安无事,结果今天接到消息说,地狱又有异变。

师门长辈都在闭关准备万界宗门大比。身为年青一代的翘楚,公认的下一任掌门人,周泽楷责无旁贷,孤身一人来到了传说中可怕的地狱。

结果什么都没有。

地狱的实际情景和宗门记录的内容完全不一样。没有炙热难熬的阴火,没有毒性剧烈的浓雾,没有厉鬼没有恶魔什么都没有。

只有迷人的风光和排队等着投胎的小鬼们。

周泽楷的精神从紧张到逐渐松弛。他先是优哉游哉看了半天风景,接着就在最陶醉的时刻遇见了这位踏波而来前辈。

宗门没必要在这种事上对弟子撒谎,地狱以前肯定是个可怕的地方——要说现在这些异常就是这位前辈搞出来的,周泽楷会信。

叶修看着这个已经不认识自己的周泽楷,想到的却是另外一个小周。被他丢在地球上的小周。

他挥去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失落感,笑着说:“可惜了,有人托我送一样东西给你呢……既然你都不记得了,就算了吧。”

“送给我……”周泽楷微微皱起眉,觉得还是要看一下送了什么东西,他很少用搜魂这种会造成伤害的方式探究人的想法,尤其对着一位有灵宝前辈用,简直跟打自己脸一样的蠢,“就记得了。”

这个小周也会来这一招啊,叶修带了点庆幸的笑了一下:“不行,你还没有十八岁呢。我是个有原则的人。”

“有了。”虽然不知道原则跟十八岁有什么关系,周泽楷还是不假思索道。

“啊?”

“刚才。”周泽楷的神情不像是在撒谎,“到了。”

“不可能。”叶修看了看周围的景色,醒悟过来自己是在一个没有四季和不需要时间的地方,“现在外面十一月了?”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信心满满地伸出手说,“给我吧。”

叶修却不说话了,然后他问:“小周,你不是孤儿?你怎么知道自己生日的?”你不记得我,却知道自己的生日?你的生日不是我告诉你的吗?

周泽楷却毫不犹豫地说:“师父推算。”

叶修看了他半天,才啊了一声,很失望地想明白了。这是个仙侠世界,不能拿另一个宇宙的逻辑去套。

他沉默了很久。周泽楷没有半点不耐烦的样子,一直坐在一边,耐心地等待。

最后叶修说:“你先保证不打我。”

周泽楷忍不住笑了一下,很快端正了态度:“嗯。”怎么看都打不过你。

叶修说:“闭上眼。”

周泽楷乖乖地把眼睛闭上。他早已经不需要用眼睛看世界了。丹成之后,心眼一开,天地万物都变了模样。

但是这一次他只是闭上眼,其他什么也没有做,因为他觉得对方不希望他这么做。

等了没多久,周泽楷就得到了记忆以来人生中的第一份生日礼物。

那是一个薄如蝉翼的吻,蜻蜓点水般一触即离。

周泽楷没有立即把眼睛张开,他也不知道自己还在等什么。

叶修静静看着周泽楷,想起他离开地球时,郭明宇的不解:“都什么时候了,还能为一个吻搞得死去活来,我是真心不懂你们人类啊。命都快没了还想着爱,就不能珍惜一点更值得珍惜的事物?比方说食物,食物,食物之类的……我说叶道友,让他亲一下不会死,啃一口也不过是掉块肉而已。抓紧点时间好吗亲?”

离开那里的最后一眼,叶修正好看见一对情侣紧紧拥抱在一起。他瞬间明白了,正因为知道生命短暂,人类才用尽所有的热情去爱——只有爱情能够让人忘记死亡的恐怖。

正如他还在彷徨和犹豫没有下定最后决心时,小周却毅然为他选择了未来。

“你要回去。”周泽楷坚定地说,“走。”

“为什么?”叶修不明白,虽然他也决定要走,但按理说这个心魔小周应该是最希望他留下的人。

因为我死过。

叶修已经无法回想他听到这个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时,是怎样的心情。因为知道死亡的痛苦,所以不愿意让心爱的人也经历吗?

难怪郭明宇不懂人类啊,连人类自己都搞不懂自己在想什么。

现在我终于亲你了。叶修有些自嘲想,可是你已经不想吻我咯。

评论(36)

热度(6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