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嗷

[全职高手][周叶]白玉京(34)

“兄弟只能为你做到这里了,接下来就看你的了,加油。”

  

漫长的黑暗之后,叶修睁开双眼。

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颗形状奇特的参天大树。

树下有人打坐,这时正好奇地看着他:“你怎么又回来了?”

叶修笑了,这一次的运气实在是不错——他也看见了张佳乐。而且看样子老韩肯定还没开始突破。

“现在是什么时候?”叶修问张佳乐,“我走了多久?”

张佳乐愁眉苦脸道:“没算过,反正轮回大道还没主。你怎么又回来了?”

叶修笑眯眯道:“什么态度,哥特地来拯救你们于水火。”

张佳乐嗤之以鼻。

叶修没工夫和他斗嘴,直接问:“这是哪儿?”

张佳乐懒洋洋地说:“这都看不出来吗?地狱啊。”

叶修有些惊讶地看着周围。娑罗双树郁郁葱葱,树冠伸展千里,遮住了大半个太阳。细碎的金色阳光从叶间洒在草地上,望不到尽头的花海中蝴蝶翩跹,还有鸟雀悦耳的啁啾声。

他转了一下身,才看见远处的忘川,清澈的水面上飘洒着血红的无根花。

“欢迎来到地狱。”张佳乐没好气地说,“可把本座累死了。”

叶修突然想明白发生了什么——砸了地狱的张真君是被未来的周真君压在这里给轮回搞基建呢。

他竟然把地狱搞成了极乐净土……倒也难怪碎霜坚持黄泉美景人人爱了。在未来,这里果然是个景色优美的地方。

他笑着问:“少天呢?”

张佳乐闷闷不乐:“回去了,他运气好啊,砸了嘉世没人管,我明明一片好心,被当成驴肝肺。”

温暖的阳光,和平的景象,还有态度一如既往的张佳乐,让叶修其实激荡不止的内心,一点点、一点点平静了下来。

张佳乐看着他,忽然说:“发生什么事了?你不应该回来的。”

叶修简略地告诉张佳乐未来发生了什么事,另一个宇宙又发生了什么。这些让原本漫不经心的张佳乐的眉头皱了起来:“老韩搞这么严重?不应该呀,按理说你走了天道就恢复正常了才对,怎么连大眼都算不出来呢。”

“我得回去了。”张佳乐似乎下定了决心,“在这里呆久了,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他说的回去,显然是回到未来的时间点。

“你回去了我怎么办?”叶修刚刚想要跟张佳乐修行,就听见他这么说,赶紧开口,“把我也带回去?”

张佳乐想了想:“你回去干什么?要是真像你说的这么严重,一回去就是天翻地覆,那不是自己找死吗?”

叶修:“……”

张佳乐说:“你傻呀,快修行啊!未来对过去的影响有个过程的,万一我们真的扛不住全完蛋,估摸着传到你这里也得过个百十年。速度快点你都四五重境了,到时候带着你跑路也比带着个凡人方便吧。”

叶修看着张佳乐,想说点什么,最后突然说:“……我刚发现,张小秋你变好看了啊?这衣服衬皮肤吧。”

张佳乐已经站起身来,这时微微一笑,摇头说:“本座没有变,是你的心境变了。”

这只是很平常的一句话,叶修却如雷轰顶。

我的心境变了?

叶修承认,这一次回来,他的心境确实是不同了。如果以前他只是被迫留在这里,把这里当成一个单人通关游戏,那么这一次,他是很努力地想要主动融入这个世界,甚至是心甘情愿在这里生活一辈子了。

两种不同的心境,造就了叶修眼里不再完全相同的张佳乐。之前那个仙侠世界NPC张小秋,和现在的这一个,他相处熟识的多年的老对手、老朋友。

他终于开始承认,自己属于这个世界,而面前这个可以随意跨越时空的真君,是自己认识了无数年的好友。

“我走了,你呆着吧。”张佳乐挥了挥衣袖,身形已经开始透明。

“等等!”叶修一把拉住他,“咱们都是一起跑路的关系了,你总得留点什么给我吧?有没有什么一夜化神的秘籍?快来几本!”

张佳乐不高兴了,用力打他的手:“都什么时候了还这么无赖,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该教你的早就教你了,剩下的全靠自己悟嘛。”

“那你当初怎么悟的,给点窍门啊?”

“我跟你又不一样,我不要悟啊,直接就懂了。”

“你懂什么了?告诉我!”

“这个怎么告诉你啊……你听!不要想。”

“……”叶修松开手,琢磨这个不要想。

他已经不能去想另一个宇宙的情景,也不再分精力去担心再一次被他留下的人——他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阻止两个宇宙的毁灭。

张佳乐彻底消失前,忽然伸出手,指向了他颈间的千机伞。苏沐秋在送他回来的半路上突然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就再也没有声音了,叶修不知道苏他到底是在沉睡还是已经再次陨落——他不愿意承认那个可能性最大的答案,所以根本不准备去碰它。

“本座和苏道友有缘。”张佳乐说,“就再破例一次吧。”

“也算给你留点东西。”

淡绿色的光芒笼罩了整个世界。

叶修听到了飘渺隐约的弦音,似乎有天女们在耳边轻声吟唱着曼妙的仙乐。无数的鲜花慢悠悠地从天而降。

整个轮回大世界都感受到了一股蓬勃的,充满了欢欣的力量。

银色的千机伞从叶修的胸前脱落,在空中慢慢变大,最后长成了一片嫩绿色的……荷叶伞。撑伞的是一个小小的男童,有着令叶修感到似曾相识的眉眼。

千机伞的新器灵。

器灵抬起头,乌黑的大眼睛看向叶修:“你是我的主人吗?”

枯荣大道之大神通术,新生。

叶修接过变了个模样的千机伞,牵起小器灵的手:“你叫苏小伞。”

“哦……好吧。”苏小伞似乎对自己的名字不是很满意,不过好歹还有一点器灵的觉悟,没有公开反对,它只是突然又问道,“那主人……你知道什么叫安利吗?”

叶修牵着苏小伞往前走:“这份安利我买了。”

苏小伞走到哪里,花朵儿都跟着不断落下,打在荷叶伞上,发出簌簌的响声。

忘川的一头连接着虚空,另一头连接着无数个大世界,顺着奈河水漂流,可以离开十八重狱。

就是在这一天,轮回年轻的弟子周泽楷,在奈何桥上看见远处飘来一叶扁舟。

小舟越来越近。有人撑着一柄荷叶伞,在漫天花雨之中抬起头,冲他温柔一笑。

评论(35)

热度(6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