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嗷

【全职】【周叶】白玉京 (3)

“兄弟不是本地人吧。”追兵说话的态度倒是挺好,但是轻轻搭住了叶修的胳膊,“来验伤。”

事情开始向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

发现叶修被围起来的时候,陈果离他挺远。即使如此,她依旧奋力地说:“你们要干嘛!他叫陈小修!青州郡人!是我失散多年的亲弟弟!”

叶修:“……”

周泽楷:“……”

目瞪口呆的伙计:“……”

看着陈果长大的茶客们:“……”

大约是发现谎话说得有点过,最后陈果的声音也小了下来:“他脑子不好,你们不要欺负他……”

叶修满头黑线:“……喂。”

叶修刚想说为何你们都喜欢诅咒别人的智商,就发现追兵里领头的那个已经把手放到自己心口了,还在拉衣服。把他吓了一大跳:“喂……干什么呢?”

还有人动作比他快,周泽楷不知什么时候站了过来,按住了对方的手。让叶修感到惊奇的是,对方居然真的停下了动作。

周泽楷的眼神十分平静。他伸出另一只手,慢条斯理地,从对方怀里抽出了被重新收起的卷轴。

他静静地把上了封印的卷轴握在手里,用拇指轻轻在封口上摩挲着。叶修渐渐能感觉到他的情绪很平静,似乎在缅怀着什么。从科学的角度来讲,叶修认为自己不应该有这种感觉,应该是幻觉——但是他肯定自己有,他甚至还能感到自己的一丁点思绪和这幅画中的人连在了一起。

在四周的嘉世弟子反应过来之前,周泽楷的右手终于离开了那名领头人的脉门,转而拉住了叶修的手臂。然后,他的手腕轻轻翻转,再一次抖开了这被毁容的画像。

那是一阵风。

很多很多很多年后,当这一切都已经成为新的传说。在场的嘉世弟子中,亦有人得享长生。他们回忆起传说的开端,还能记住的,也只有这一阵突如其来的狂风。

从周泽楷扣住对方的脉门,到他打开卷轴,只不过是一眨眼的时间。

就在这眨眼的功夫,陈果震惊地发现自己的茶馆被大风刮没了。

新伙计也不见了。

客人也跑了。

——还忒么没付账!

该死的新伙计还给他上了最好的茶!她自己都不舍得喝一口!

陈果握紧拳头,冲着满天繁星咆哮:“叶修——给我等着——有种你别回来了!”

“你说他叫叶修?”

陈果讪讪地转过身。

问话的人十分年轻,看上去不到十七岁。银甲白袍的少年身材挺拔,长发高高束在脑后。他有一张俊秀的脸,还有严肃到冰冷的表情。

“是邱非啊。”

“邱非来了?”

嘉世弟子们纷纷围了过来,他们是外门弟子,和他们差不多同时进入嘉世的邱非却很快被选入内门,又迅速成为传说中从不收徒的叶秋嫡传。这份好运气,一直让人羡慕嫉妒恨。

但是现在,他们却要庆幸自己不是叶秋嫡传了,甚至有聪明点的,还在庆幸自己不在内门,不用被清洗。

“邱师弟,不对,邱师叔祖,邱祖师,您怎么不好好侍奉在孙前辈膝下……跑到下界来,是有什么要事吗?”

“新师父自己就很心高气傲,不会喜欢他这种徒弟吧,说不准看见了就心烦呢。”

邱非对这些挑衅充耳不闻,只是盯着陈果:“他叫叶修?”

陈果毫不畏惧地和他互瞪:“是叫叶修又怎样,反正你们也追不上了……吧。”

邱非面无表情地说:“师父闭关数年冲击至高境,结果功亏一篑,陨落于心魔反噬。”

陈果并没有像他想的那样毫不在乎,而是黯然神伤:“啊……原来是这样。我就知道,怎么会有人能杀害叶秋呢……他是最强的。”

邱非看着她:“……你不是修道之人,不知心魔可怕。”

发觉可以和这个少年交流,陈果小心地问:“你跟我说这些……是有什么意义吗?”

“心魔和修者一体两面,行为举止都与常人无异,只是毕竟魔性难改,性格乖张,言辞荒诞。平时看不出来,接触久了,其实很好认。”

“……”陈果说,“我觉得你似乎在影射什么……”

邱非握紧了手中战矛,笃定道:“师父告诉过我,他的心魔就叫叶修。”

  

叶修正在夜幕之下,云层之上,一边吹风一边和小周吵架。

事实上是他单方面谴责周泽楷。因为周泽楷根本不说话。

“你是说,咱俩当中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刚开始得知这个消息,叶修难以相信——毕竟周泽楷可是当着他的面露了一手,把他从严严实实的包围圈中毫发无损地带了出来。

“哥一直以为你是绝世高手,结果你说你压根没法力不会道术?那你之前装那么淡定?小周啊,你这种行为属于欺诈你知道吗?”

周泽楷面带微笑盘膝坐在巨大的画卷上,眼中倒映着繁星点点。似乎高空飞行让他的心情愉快了不少。这时他正很耐心地在叶修手心里写字:“画卷。”

他写了很多遍,被罡风吹得披头散发风中凌乱的叶修才勉强辨认出是什么字:“这是画卷自带的法力?”

周泽楷点头,用一种你好聪明啊的眼神看着他。

“……先不说别的,你肯定不是我认识的小周。”叶修没好气地说了一句,然后安静地看着前方。辨认写得比较草的繁体字本来就很吃力,辨认写在手心里的繁体字简直就是自虐,他暂时不想再跟周泽楷交流了,“怎么就不能说话了呢,嗯一声也行啊……”

周泽楷没有嗯一声,只是很无辜地看着他。叶修无奈地表示算了,我还是自己去打听这个世界的情况吧,等你一个字一个字写出来都得等到地老天荒了。

周泽楷的嘴唇动了动,似乎想说什么,叶修伸出指头制止他:“停!不会看唇语,不要再惹我啊。”

两人相对无言枯坐了好长一段时间,叶修觉得有点困了,于是问:“这里能睡吗?我想睡会儿。”

周泽楷点点头。叶修放心地躺了下来。画卷是软的,躺上去比坐着舒服。星光下,叶修很快就睡着了。

又过了很长时间,星星逐渐黯淡了下去,叶修睁开了眼睛。

他发现两人还在天上飘着。自己的身上还盖着一件衣服。

“到底去哪?”叶修把青色的外套还给周泽楷,有点迷迷糊糊地问,“能找个地方拜师学艺吗?”

周泽楷举起手,指向前方不远处。在叶修的眼里,那是一个飘浮在半空中,巨大的淡蓝色的透明泡泡。回忆起陈果的科普,叶修表示惊叹:“传送阵啊……怎么建在这种地方?”

周泽楷摇摇头,示意他看自己的手指。

叶修顺着手指的方向看出去,发现了一个人。邱非可能不认识叶修,但是叶修肯定认识他。

“叶修。”邱非淡淡地唤了他一声。

叶修很无辜地说:“这位天师你认错人了。我是青州郡人……”

 “估计你们会来这里。”邱非直接打断了他,冷冰冰地说着,飞了过来,“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会用这件法器……死心吧,你们跑不了的。”

看着杀气腾腾的后辈,叶修这回是真的惊叹了,他习惯性回头跟印象里的“电竞选手小周”交流:“这浮空多少秒啊?我都想修仙去了!”

评论(16)

热度(10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