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嗷

[全职高手][周叶]白玉京(15)

小周不肯做男人的约定,让叶修很是难过和痛心:“来点个头,点个头啊,这可是男子汉的约定!点头就是男子汉!”

不管他怎么劝说,周泽楷只是眨巴了一下眼睛,就扑到他怀里不肯出来了。

“是不是听不懂啊?”叶修摸着他的头,刚碰到时那个面黄肌瘦的小周已经被他养得白白嫩嫩,头发也长得整整齐齐有了光泽,摸起来很舒服,“听不懂就算了……你是男孩子,男孩子不要撒娇。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

男孩纸不吭声,拼命往他衣服里钻。

叶修开始回忆自己像周泽楷这么大的时候在干什么,可是记忆已经一团模糊。大约就是在跟叶秋打打闹闹吵吵架。

这样想着,小小年纪就家破人亡的小周就显得更可怜了。

所以尽管被伤了心,叶修还是继续带着他到处打野食。轮回大世界并不是没有原住民,只不过大家都住得很隐蔽,也不欢迎外来户。至少叶修打听出来,轮回世界确实也有一个门派,不过很小,跟嘉世微草之类的不能比,每甲子公开收一次弟子。

叶修对窝在怀里啃鸡腿的周泽楷说:“听见没,把轮回发扬光大的重任就压在你身上了。”

周泽楷忽闪着眼睛:“……修?”

叶修捏了捏他的脸颊说:“嗯,要好好修行。”

这一天周泽楷和往常一样爬到叶修的腿上坐好,默默抓起他的袖子咬,等待投喂。

“饿了就咬人,到底是从哪儿学来的坏习惯……”叶修把袖子抢救回来,“想吃就说话,说,我饿。都这么大了,不能再这样啊,进了门派会被人笑话的,来说话。”

“……”周泽楷气鼓鼓地瞪着他,然后抓住他的手指头往嘴里放。

叶修打掉他的手:“说话,不说话不给吃。坏毛病就该从小改正。快说话。”

周泽楷伸手抓了几次,发现叶修和以前不一样,是真的不肯妥协了,顿时气得眼泪汪汪。然后他扭过头,再也不理叶修了。

“……喂。”叶修拍拍他,“你这个决裂的态度毫无意义啊……还躺我腿上呢喂……”

周泽楷愤怒地把自己蜷成一个球,就是不理他。

“我就不该惯着你……”叶修拍来拍去,小周把脑袋埋进他的衣服里,完全没反应了。他叹了口气。

原先还觉得自个儿会带孩子,但是他忘了周泽楷和苏沐橙不一样。他遇到苏家兄妹时,沐橙已经完全可以生活自理了。不仅如此,每当她腾出手来,还能照顾一下他和苏沐秋。

这个周泽楷太小了。小得他都不知道到底要怎么照顾。营养不良他能治,自闭他实在是搞不定。大概是对他太好了,现在的小周是光会发脾气,还不会说话。为了让他开口,叶修每天都在努力自言自语,角色扮演的都快精分了,还是收效甚微。

再加上环境险恶,他不敢让小周离开身边半米范围。这么小的孩子,一不小心就被魔兽吞了。那何止是一腔心血付之东流……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让他找谁说理去啊。

躲在没有光的山洞里,抱着个沉甸甸生闷气的小火炉,叶修很有一种“养儿方知父母恩”的异样满足感。

 “男子汉不能哭啊,你长大了会很了不起哦。”

“未来会有两条路,一条是直的,一条是弯的,你可一定要走那条直的啊不要犯傻。”

“如果能穿回我们原先的世界,你就是枪王大大了。也很犀利,不过还是比我差一点。”

“小周啊,如果让你选,长生不老和开开心心打个三五十年荣耀然后去死,你选哪个?”

“荣耀是什么啊?荣耀是个游戏,很好玩的,有机会教你。”

“现在不行,现在先把炼气口诀给我背了。背不上不准吃饭……背上了?这么快?我便是没想到,原来你是个小吃货呀。”

“慢点吃……当然是真的好玩……嗯,比挖陷阱好玩……呃,肯定比给魔兽剥皮好玩……不准再问了!说好的三观呢?怎么不知不觉又长歪了!”

“是不是以为我不敢打你?是不是?你就说是不是,不说就点头……你还真敢点啊!”

“是你速度长成真君大大送我回去,还是我先过天劫把你丢掉,自己选一个啊,选好了就努力练功去。撒娇也没用,本座要是过天劫第一件事就是甩了你这个拖油瓶。”

自从被打包丢到了这个鬼地方,叶修发觉只有把这个世界当成单机游戏,才能坚持玩下去。哥杀的都是NPC。他不止一次摸着周泽楷的小脑袋喃喃自语。你要好好长大啊小周,你长大了我们就能通关了懂吗。

直到很久以后,当他真的通关了整个故事,站到了可以选择结局的岔路口前,叶修才猛然想起,原来在一段很长很长、几乎长到令他绝望的时光里,他们曾经是彼此的唯一。

而现在还没有到达那么遥远的以后,叶修甚至不知道这个养成游戏里的小周到底能不能顺利长大,也不知道是不是下一秒就会有人出手把他从这条世界线拉走——他们迎来了不速之客。

封住洞口的石块松动时,叶修的手已经按在了剑上,这把算得上紫装的飞剑是他“被”杀人夺宝时捡到的——简单地说,是想要杀他夺宝的人被他杀了夺宝而来。

叶修还没有察觉,自己的身上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就像手掌下蠢蠢欲动、越来越难压制的飞剑,那是因为它感受到了主人越来越浓烈的杀意。

第一块石头落下,肉眼不可见的剑光无声无息地飞了出去。

他听到了一声娇斥,随后是炙热的火焰席卷了整个洞窟。巨大的石块瞬间粉碎,露出外面那个窈窕的身影。叶修一动也没有动,只是死死盯着对方秀美的脸庞。她笑盈盈地走了进来,身后仿佛跟着太阳。

叶修抓住飞剑的手指渗出了血。噩梦般的兽潮已经过去,天亮了。

亭亭玉立的少女只是惊讶地看了一眼叶修,就扭过头去喊:“这里还有人活着啊!还把我打伤了呢,你这什么护身符啊根本一点用都没有……哥!”

评论(25)

热度(7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