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嗷

[全职高手][周叶]白玉京(16)

山洞里挤了四个人。

坐在最外口的那一位正微笑着看着叶修——膝盖上的周泽楷说:“道友,你听说过天罚吗?”

这位风姿皎皎如明月,一开口却颇有传教士风采的不速之客说自己叫苏沐秋。他介绍说,自己来自嘉世大世界,颇、有、威、名!百年前心血来潮,带着不成器的傻妹妹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至今没有停下脚步。今日偶然到了轮回世界,发觉如此贫瘠的地界竟有人气运冲天,所以前来一探。

苏沐秋边说,还边用看香饽饽的眼神打量着呼呼大睡的周泽楷,让乍见故友心潮澎湃难以自持的叶修不得不警醒,用力把小周往怀里搂了搂——魔物幻化人形骗小孩吃,在这个奇葩的世界里也不是什么稀罕事。

叶修咳了两声:“……苏道友。”

苏沐秋勉强把眼光从小周身上移开,挑起了漂亮的眉:“嗯?”

叶修抱住被他不小心弄醒了、努力伸手去拽他领子的周泽楷,一边把他的手抓下来,一边严肃道:“道友,你听说过安利吗?”

苏沐橙忽然噗嗤一笑:“哥,我有预感你又要失败了,快别装啦。”

“现在的年轻人居然如此没有耐性。”苏沐秋无奈地摇头,那种虚虚实实的感觉消失了,现在的他终于像个有血有肉的真人,“安利是什么?”

“天罚是什么?”叶修反问他。

苏沐秋反而沉默了,然后他唏嘘道:“这可是一个说来话长的故事啊……”

叶修毫不犹豫:“那就长话短说吧。”

苏沐秋沉默了半天,说出来的话居然真的十分简洁:“所谓天罚,就是夺走你生命的一部分。”

“……”叶修问,“就这样?”

“就这样。”苏沐秋说。

叶修想了半天:“是说遭天罚的人都活不长?”

苏沐秋微微一怔,然后笑道:“叶道友你想岔了。人生不是只有寿元重要。”

“……”

“到了贫道这个境界,寿元已经没有太多意义了。”

叶修顿时觉得苏沐秋灿烂的笑容变得十分碍眼。

不过苏沐秋显然不是来炫耀自己境界有多高。反正叶修也看不出他到底什么境界。他只是接着说:“道友你有没有奇怪过。修仙修仙,本来就是逆天而行,为什么修到了最后,反而成了老天替我们选择道路?这和生死由命成败在天的凡人有什么区别?”

叶修总算明白了,苏沐秋真的是来卖安利的,卖得还正好是他想要的那一款。

因为对方正在问:“要不要和我们一起,让天道去死一死?”

叶修拍拍他的手臂:“你要是能把我送回老家去,我就跟你干。”

正安利在兴头上的苏沐秋轻飘飘道:“道友身上没有因果,贫道找不到你老家在哪儿。”

叶修这才想起重点,问:“道友,我身上为什么没有因果?”

苏沐秋盯着他看了半天,才说:“被人掐断了。”

“什么?”叶修又问了一声。

苏沐秋道:“你的因果被人掐断了。”

“……这东西也能掐?”叶修有一下没一下拍着已经不耐烦的小周问。

苏沐秋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又开口:“奇了怪了……”

叶修无奈地说:“道友,要八卦请详八。”

苏沐橙也问:“怎么啦?”

苏沐秋皱起眉道:“算不出来。能把因果断得这么干净,不是主命运就是掌轮回。”

苏沐橙明白兄长的意思,立即接口说:“可是这两条大道都还无主啊。”

“所以才奇怪。”

“没有因果有什么不同?”事关自身,叶修不耻下问。

“你做任何事都不留痕迹。”苏沐秋的回答简洁明了,“做完了没人知道是你干的。”

苏沐橙忽然问:“哥,没有因果,那岂不是连天道都找不到他啦?”

“……是的。”苏沐秋说。

“哥哥,那你斩断自己的因果不就好了吗!”苏沐橙的脸上焕发出了异样光彩,“我们怎么没早点想到呢?”

苏沐秋摇了摇头:“大道相克,我最多是能暂时遮蔽,不可能彻底斩断……而且没听说有人能做到。这是超出至高境界的大神通了。”

叶修看了看很无聊地晃着小腿的周泽楷,心想不会是你干的吧?至高境他还是懂一点儿的,据说是证道之后的新境界,目前没有人突破成功过。也不知道这个境界到底是什么样。叶秋就是冲击至高境时陨落。

难道小周成功了吗?想着想着,他就在小周的脑袋上摸了一把。

周泽楷抬起头,露出开心的表情:“……”说完了吗?可以去玩了吗?可以吃饭了吗?可以让这两个奇怪的陌生人走开了吗?

叶修以前从来不知道一个眼神能传达这么多种意思。

苏沐橙很亲昵地凑过来:“叶道友,刚才就想问啦,这是你的孩子吗?”

叶修差点噎住:“……不是。”

苏沐橙一副“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点点头:“我想也是,这孩子比你好看多了。”

叶修:“……”

叶修便是万万没想到,这个世界里的苏沐橙居然是个漂亮的熊孩子?

苏沐橙掏出一只小锦囊,从里面拿出了一大堆点心,对周泽楷说:“小道友,要不要吃?”

原本已经下地的周泽楷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她。犹豫了一下,转头再看了看叶修,最后坚定地摇了摇头,趴到叶修怀里去了。

苏沐橙很熊孩子风地在一边咯咯笑:“哎呀他害羞了!害羞什么呀~”

叶修黑线,摸着小周软软的头发说:“姐姐给你……就吃吧。”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别扭的差点咬到舌头。

无知无觉的苏沐橙挑了一块点心给叶修。叶修再拿去喂周泽楷:“说谢谢,吃人嘴软懂不懂?一定要说谢谢。”

于是周泽楷窝在叶修的怀里,捧着香甜可口的点心,极其缓慢地向苏沐橙绽放了一个温柔又羞涩的微笑。这一笑带着三分腼腆五分纯真,还有两分像是在撒娇,笑得人心都化了……直到百万年以后,苏沐橙再一次想起这个笑容来,还是不能自已地怒摔鼠标:“大尾巴狼装小白兔!可恶!”

评论(28)

热度(7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