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嗷

[全职高手][周叶]风情万种(15)

何止不怕浪费。第二天早上,吴启就惊恐的发现师座正在叶先生的指导下把烤得焦黄的饼干泡进热牛奶里,拿银汤匙舀着吃。

吴少校默默转身,换了个方向继续站。

叶先生虽然吃法不大好看,整个人依旧是十分讨喜可爱的。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早上看见他还笑眯眯打了招呼,再挑剔的人也找不出他还有什么缺点。又因为洗了澡换了新睡袍,他现在特别精神抖擞,也拿个勺去戳自己豆浆里的油条。

“……比泡饼干好吃,先给你尝一口。”

江波涛来送名片时,正好听到这一句,然后他就看到吴启站在一旁,傻乎乎地盯着落地钟的吊摆看,而叶先生正亲热地从自己碗里舀了一截油条送到周泽楷面前的盘子里。

叫江波涛震惊的是,周泽楷居然真的把那坨已经看不出是什么玩意的油条捞起来吃了——这大少爷平时在家连烘得软一点的面包都不肯吃,嫌没形状!

“好吃吧?”叶修拿着勺,想弄一个生煎包到自己的盘子里,顺便冲他笑了笑,“泡稀饭也好吃,是吧。”

江波涛承认,不管这位叶先生是什么来头,在哄人方面确实很有可取之处。至少他随便哄一哄就能让饿死不吃稀饭的师座诚恳点头。

周泽楷一边点头,一边换筷子往他的勺里挟了个生煎包,还特地捅破了:“烫。”

江波涛把请柬和名帖放到周泽楷手边,自觉地退了出去。顺便把芒刺在背恨不能自己是聋子瞎子的吴营长给带走。

“谁叫你站里头了?师座跟表哥说话,你凑那么近干什么?没眼见。“值完夜班的杜明还没去睡,刚松松领口透口气,就看见吴启灰溜溜的从餐厅里出来了。

吴启委屈得很:“我本来就该站那儿,我不站里头我站哪?”

“门口,会站吗?知道哪面朝外吗?”杜明满脸鄙夷地嘲讽他,“这还是待客,哪天师座有了太太,难道你就站床头盯着?”

吴启面无表情瞪他:“杜小明你真不要脸。”

 

先不论杜小明到底要不要脸,周泽楷在表哥的陪同下吃完牛奶泡饼干、豆浆泡油条、吐司裹咸蛋黄,外加三两生煎包的丰盛早餐,就拆开江波涛放下的信看了起来,这回却是一封正式的邀请函。

叶修用餐巾擦完嘴巴,很自然地凑过去看,半点也不把自己当外人。

周泽楷也没有要瞒人的意思,直接把帖子递给他。

邀请函很精致,一开头就是谦辞,热忱邀请周师长在某日某刻准点前往汇中饭店赴宴,最下面一行小字标明可携亲友同往。

叶修仔细看了看日期,很高兴便说:“哎呀,不就是今晚吗?表弟你可要好好打扮,不能丢了咱们家的体面。”想来江副官就是特意来告知师座今天行程的。

还在外面斗嘴的吴启和杜明忍不住往里面看了一眼,又面面相觑起来——人人都说他们是周家军,他们也没能把周家当自家,叶先生还真是不把自己当外人……

周泽楷看着他就皱了眉:“来不及。”

叶修莫名其妙,肯定了小周是在跟自己说话后:“什么来不及?”

周泽楷站起来,模样很有些不耐烦。他绕着叶修转了半圈,似乎下定了决心。

他示意叶修跟着上楼。

叶修拿着碟还没来得及吃就饱了的鸭肉包子跟着小周上去。

随即他生平第一次被吓到了。连站在起居室门外的江波涛都感觉到了他情绪的起伏。不过这也是必然的,谁叫他声音那么大:“表弟!你疯了吗?”

 

陶轩看了看表,七点四十五分。

一辆福特轿车停在了门外,门童想去开车门,被一队全副武装的士兵阻止了。

陶轩立刻堆起笑容迎了上去。

身着军装的司机打开车门,一前一后下来两名军官,都穿着中央军的军服。

走在前面的一个微笑着和陶轩握了握手:“陶专员大驾光临,我们还没来得及给您接风啊。”

“不敢当不敢当,李师长太客气。”陶轩寒暄半天才松开李轩的手,放他去跟其他贵客们打招呼。又赶紧对旁边的李迅嘘寒问暖一番:“天这么热,李副官气色还好,最近如何啊……吴师长怎么不见?”

李副官当然要表现得比他还热情,抓着手使劲摇也不舍得放:“专员大人你知道的嘛,最近事情多……实在实在脱不开身。我们吴长官还特意要我给您赔礼呀……”

也穿着军装的孙翔跟李轩握过手,听到李迅这句话简直想翻白眼——鬼都知道吴羽策跟陶轩不对付,都直接骂过“伪君子”了,还赔礼,估计根本就没人把请柬给他。

陶轩自然也是心知肚明,却好像真的一样满意点头:“这次就算了,我下次再做东,可务必要请吴师长赏光。”

在中央政府,陶轩的职务比李轩和吴羽策都高,而且十九师是嫡系军队不是李轩私兵,然而他是个现实的人,手下有枪、又是总统心腹的实权将军,自然要多多客气。

孙翔看了看两人都那么真诚的脸,冷笑一声端着酒杯自己开心去了。

这边陶轩还在门口等贵宾。

那一头李迅几步追上正在跟一位熟人致意的李轩,在他耳边说:“师座,周泽楷还没到呢,年纪不大架子倒不小。”

李轩抬手看了看表:“你也不大……还有五分钟。”

李迅怀疑:“宴无好宴,他会不会干脆不来了啊?”

他不来了可怎么谈这个地盘问题呢。吕泊远那小子也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都快把他们给挤兑死了。偏偏又不能真的跟他计较。要杠也得直接杠姓周的,哪有师长跟个代理团长谈条件的道理。

李轩微笑着摇了摇头:“不会,周泽楷一向准时。”

“唐昊居然也来了。”李迅又报告了另一条新闻,“刚听人说陶轩还请了喻老板。”

李轩有些意外:“这种场合,文州肯来?”

“……”李迅用发现新大陆的眼光迅速瞄了自己师座一眼,心里已经琢磨开了,嘴巴上还说着,“听说是要来的,师座你看了这两天的晶报没有?”

李师长笑着表示我对你那些八卦小报没兴趣。

李迅决定回去就把这几天爆红上海滩的《名伶泪》拿给师座看。今天这一期已经写到了云少帅起意捧红文雨,不仅大方拿款子为他添行头,还花重金租了公寓准备金屋藏娇。

云少帅和文雨马上就要相聚一堂,师座,咱们就不凑热闹了吧。

 

李轩并不知道副官心里在想什么,他又看见了熟人,这次不光举杯示意,还主动迎上去。李迅一眼就认出了那个笑吟吟冲他们招手的女人正是当下最红的歌星云秀小姐。

今晚的汇中饭店美女如云,满场红飞翠舞,莺声燕语,十万分热闹。但是这些可爱的点缀和楚云秀一比,便通通落了下乘。

这位风靡上海滩的楚小姐纤长的手指夹着根香烟,边笑边招手道:“李师长,我要给你介绍一位好朋友。”

楚云秀的长相丝毫不出众,却永远都能成为人群的焦点。她一袭香槟色的曳地晚礼服,乌黑的长发全部梳到脑后盘起,露出光洁的额头。长长的手套一直拉过手肘,最醒目的是手腕上七八只金刚石镯子,在水晶灯下折射出耀眼的光,风头直接盖过她身后的两个小美人。

她要介绍的肯定也不是身后站着的那对漂亮姐妹花,而是陪在她身边那一位西装革履的英俊青年。

“这是方先生。”楚云秀将胳膊从青年的臂弯里抽出来,大大方方又不失亲昵地挽住了李轩,“我记得你说过你们缺军医?方先生刚从日本回来,医术很精湛呢。”

方先生是个看着就严谨知礼的年轻人,他伸出手来,不卑不亢道:“方锐。”

李轩轻轻拍了拍楚云秀的手背,微笑着和方锐握了握手:“云秀记错了,我们已经有军医官。不过方先生要是有志从军,不妨稍微等一等。”

他含笑对依偎着自己的楚云秀说:“我来把他引荐给周师长……满意了吧?”

李迅只瞧楚小姐心满意足嫣然一笑,果然不再偷偷掐师座的胳膊了。

评论(38)

热度(8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