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嗷

[全职高手][周叶]白玉京(32)

叶修捧着笔记本翻看。这是一本很普通的小学生日记。

前面都是规规矩矩又普普通通的X年X月X日,晴,今天天气很好和妈妈去买菜,碰到老师夸我聪明。

到了后面,就变成了奇怪的记录,零零散散,日期跨度极大。比方说某年某月某日,天气不好,不想上学。比方说某年某月某日,天气很好,逃课去郊游。比方说某年某月某日,看见一个同学长得很讨厌,想打他一顿……

叶修哭笑不得地看着日记,发觉小周完全是从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变成了小流氓的节奏。直到他看见某年某月某日,好像找到叶修了。这一页夹着张剪报,是一份早就倒闭的电竞小报,上面是对嘉世的报道。队长叶秋的名字也被画了个圈。

叶修感到有人从后面抱住了自己。

这本该是个温馨的时刻——叶修已经感觉到有些心软和动摇了——如果他没被丢在野外生存了几年的话。

所以想要温存一下的周泽楷发现自己居然被残忍地过肩摔了。

不过周泽楷又十分惊讶地发现自己被甩到了床上,叶修还一下子扑了上来,一个饿虎扑食把他给死死压住了。

在周泽楷看来,叶修的眼神完全是激情澎湃忍无可忍,下一步好像就要脱衣服坐上来,于是他张开双臂,很愉悦很安心地躺在那里等……

当然这就是所谓的情人眼里出西施了,实际上叶修仅仅是杀气腾腾地掐住他的脖子想甩飞剑。

飞剑没有出来,于是叶修意识到自己犯了个无法挽回的错误。

两人就维持这个姿势。

周泽楷依旧很温顺地躺在那里。他的黑发散落在枕头上,脸色苍白,静静地凝视着叶修。

叶修就这样和他对视。

带着病态的周泽楷看上去有一种异样的魅力,令人难以移开视线。

叶修第一次真真正正的感觉到,那个他一直抱在膝上的孩子长大了。就在他一错眼的功夫。

已经不能再用哄小孩的方式对待他了。

他轻声问:“你在看什么?”

周泽楷也轻声说:“看你。”

叶修顿了一下,才有点艰难地说:“这样说吧……我已经不是你认识的那个叶秋了。”

周泽楷伸出手,轻轻捧住他的脸,柔声道:“我也不是……”

我也不是你认识的那个小周了。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叶修就真的压了下来——他的胳膊酸得支撑不住了。

总算来了。从刚才就在默默倒数的周泽楷心满意足地把他抱了个满怀,觉得这个宇宙唯一的好处就是叶修的体力值看上去是负数——在原来的世界里他打不过叶秋。

不过他很快想到自己的体力值大概也是负,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如果你们想要破镜重圆或者激情一场,麻烦先放贫道出去。”

叶修刚要挣扎起来,就听见一个闷闷的声音从周泽楷的胸前传了出来。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那个声音痛苦地开启了复读机模式,“救命啊……我还只是个孩子!”

“……”叶修故作惊讶地问,“苏道友,你醒了?”

“我预感大祸临头。”苏沐秋的声音听上去真的很痛苦,“不醒也不行了!”

他们同时听到了门铃响。

叶修趁机爬起来:“你们战队来看你了吧。”

他们去开门。

门外却站着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叶修:“……”

门外的人十分醒目。不仅穿着印了骷髅头的T恤,光脚一双人字拖,还染了一头鲜红的长发,带了三枚耀眼的银耳坠,对着他邪魅一笑:“哈罗。”

叶修愣了半天,一把抓住了对方:“还钱!”

郭明宇喊着哎呀呀呀呀,跳着绕到了周泽楷的身后:“道友快住手!我有大事相商!”

苏沐秋也直接飘了出来问:“出了什么事?结界怎么会破?”

“韩文清冲击至高境了。”郭明宇严肃地说,“战略性撤退开始。”

郭道友最后也没肯进屋里坐,反而强烈要求他们都下楼,他们来到小区的花坛边。

“老韩怎么了?”叶修还没反应过来。

“叶秋?”郭明宇打量了他一下,“久仰啊道友。”

“嘉世宣称你陨落之后,韩文清就下定决心闭死关了。”郭明宇耸了耸肩,“现在正冲击最高境。引得天道震怒降下天罚,早就不满的九重境修士们群起反攻了……哥哥也算见识了什么叫万物化为齑粉。”

随着他的话语,叶修感到脚下大地猛烈地震动起来。

“两方宇宙相连,那边出事这边也会受到点影响……”苏沐秋简略地解释道。

郭明宇点点头:“我们正在往这边撤,最多再过半刻钟,苏道友,你还能行吗?”

苏沐秋大言不惭:“放心,拼命而已。”

“……什么意思?”叶修想在越来越剧烈的地震中努力站稳,周泽楷在背后扶着他。

“关上后门,从此两边老死不相往来。”郭明宇倒是不跟自然规律相抗衡,他直接坐到了地上,“估摸着过个百八十年,那边也差不多了。”

“让你的那群徒子徒孙过来,我看连百八十天都不用,这边就差不多了。”苏沐秋无奈地说,语气很不情愿。

郭明宇笑道:“除了我的人,还有谁能在这边坚持百八十年不完蛋?”

“好吧好吧。”苏沐秋问,“谁留在那边?”

郭明宇笑了笑:“当然是本座。你还有什么话要本座帮你带回去吗?”

苏沐秋说:“你千万记得……”

郭明宇说:“我记得,把沐橙带来。问题是她不肯来。”

“对了,她让我给叶道友带话,说与其苦闷地老死在异乡,不如轰轰烈烈死在天雷下呢。”

叶修觉得想起了一点什么,但是又抓不住的感觉。

苏沐秋:“……她为什么不给我带话?”

郭明宇:“你也被大道侵蚀得厉害了啊。也不想想自己都死了多少年了?她还能记得曾经有个哥哥就不错了吧。”

苏沐秋:“……可贫道这回没死啊。”

郭明宇不屑道:“你又没回去看过她,和死了有什么区别?”

苏沐秋恼羞成怒道:“你到底想不想我给你开后门了?”

郭明宇直接由坐改跪了:“苏哥哥!全靠你了哥!”

叶修:“……”

叶修抬起头,震惊地发现天黑了。

刚刚升起的太阳不见了,只剩下银白色的闪电闪耀在黑暗的边缘,将黑色的天空撕开了一个巨大的缺口——从里面流出了鲜红的血液。

红色的雨水在夜幕中缓缓飘落,乍一看像是一阵绚烂的花雨。

他的身后,小区里的其他人终于都从摇摇摆摆的公寓楼中逃了出来。他们不约而同地呆滞看天,过了许久,一个女孩子尖叫了起来:“这是什么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她伸出手来想接雨水,却被看不见的怪物穿透了掌心。

霎时间整个周围都乱成了一团。

这一幕陌生又熟悉。叶修曾经见过同样的场景,那时候他还在轮回大世界苦苦挣扎求生。

轮回大世界气候恶劣,又因为特殊作用,有通道连接各大世界,几乎什么怪物都会出现。而血雨腥风,是魔潮来临的前兆。

魔族怎么会来这里?这又不是玄幻小说!

叶修把目光转向郭明宇。红头发,还戴耳钉,怎么看都不是他认识的郭明宇了……不是他认识的郭明宇……的徒子徒孙?

对方正弯起眼睛冲他友好地微笑,露出雪白的牙齿。

“你是……魔族?”

所谓的战略性撤退,难道是要把魔族撤到这个世界来?

这个世界的构成没有魔族,所以它们可以直接过来不需要附身吗?魔族依靠自身血脉的力量生存,和末法规则并不冲突……这是当初故意留下的后门?还是无心造成的后果?

在那个世界身为魔族的郭明宇根本不是附身,而是亲身前来了?

不管怎么样,叶修喊了出来:“沐秋!住手!”

如果各地都是同样的情况,根本不需要百八十天,撑死了百八十个小时,这些吃人的魔物就会占领地球了。

评论(34)

热度(6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