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嗷

[全职高手][周叶]白玉京(29)

昨天看见的是幻觉~~~

 

++++++++++++++++++++++++++++++++++++++

 

周泽楷睡了整整三天才醒。把医生和家人都吓的不轻,虽然仪器显示他确实在睡觉,但是哪有睡这么久都不醒的呢。

叶修被周妈妈那种“你不留下来就是不孝顺”的气势给震慑住了,乖乖地陪了三天床。还很尽心地为小周擦了两次身,换了衣服。

周泽楷睁开眼的时候,叶修正下楼去买早饭。匆匆回来时,发现周妈妈正拉着小周的手抹眼泪。

周泽楷很无奈地看着自己的妈妈,然后他发现了叶修。

周妈妈赶紧把叶修拉过来,把他们的手合到一块儿:“小叶也辛苦了,你们聊,聊聊。”

周泽楷很惬意地眯了眯眼,轻轻勾住他的手指。

叶修:“……”

苏沐秋不知道是不是也还在睡觉,一直都没有反应。每当叶修想要偷偷把千机伞拿过来,周泽楷就立即摆出一副“那你就杀了我”的决绝姿态,让他总不能得手。于是那把事关重大的小银伞,至今还牢牢挂在小周的脖子上。

周妈妈出去了,还没忘记嘱咐叶修喂小周吃早饭——完全是一副妈妈放心你的态度。

叶修坐下来,用力把手抽回来:“我买了明天的机票。”

周泽楷闷闷不乐地看着小笼包。

叶修:“别装可怜,又不是小孩子了,自己吃。

叶修继续说:“你好好休息,有事情就打我电话。”

周泽楷看着他,看了很久,才说:“你没电话……”

叶修:“……现在有了……”

叶修说:“好吧QQ找我。会用QQ吗?”

周泽楷立刻摇头。

“完了。”叶修叹了口气,接着问,“那你会打荣耀吗?”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继续摇头。

叶修皱起眉道:“……小周不是应该会打么?时间太久忘掉了?你和本体的记忆不同?”

周泽楷持续摇头。

那就是说心魔没有现代社会的记忆了。叶修啧了一声。

“麻烦了。你记得先跟你们经理说脑震荡还没好……算了我去说吧。”叶修无奈地说。

于是轮回的选手都知道小周虽然抢救回来,但一时半会儿是打不了比赛了——脑袋不好使,反应跟不上,记忆出现了断层……总之叶神列举了一堆理由,证明他不能打。

好在医生说,这种情况只要多休息休息就好了。

被留下来的器灵苏沐秋冒出头来问周泽楷:“小周道友,你不会打游戏,不会玩QQ……怎么会单单知道叶道友没电话?”

周泽楷的目光还流连在门外,他随手摸了摸银色的千机伞,用他乡遇故知的那种很亲切的语气问:“道友……又醒了?”

苏沐秋已经很了解他的语意了,立即说:“贫道只是透口气,这就继续睡。”

去和医生谈完话,又折腾了一番轮回经理,叶修终于回来了,在周妈妈的泪水攻势下,叶修大大缴械投降,陪小周办理了出院手续,还把他送回了家。

周妈妈拎着一堆食物站在门口说:“楷楷原先都一个人住的,有你陪他我就放心了。”她放下东西,不顾叶修真诚挽留,说了几句话就坚持要走,“你们都是大人了,平时自己注意身体,不要劳累了,叫家里人担心……”

虽然知道她是好意,叶修还是瞬间脑补出了很多其他意思。

送走了周妈妈,叶修把病人安置到沙发上,一个人巡视了一圈周泽楷的公寓。然后用一种他自己都没发觉的主人姿态,把整个套间都点评了一番,最后总结道:“挺好。”

周泽楷貌似满足地坐在那里,很幸福地笑了一下。

然后周泽楷的手机就响了。可是电话的主人安稳地坐在那里,用一种奇怪的目光打量着自己的屋子,压根就不去看茶几上的可怜手机。

叶修只好履行一下监护人的职责,他接起了手机:“喂……阿姨啊……哦哦……好。”

周妈妈到家之后突然想起来,儿子住院好几天没洗澡了,既然回了家,应该给他好好洗个澡才对。也算是把霉运洗掉。可惜刚才忘记了,所以她决定把这个重大的任务交给儿婿。

叶修也没多想,挂了电话就跟小周说:“你妈妈的电话,待会儿先洗个澡再吃饭啊。”

周泽楷疑惑地看着他,叶修才发现自己又答应了一件蠢事——心魔小周会用浴室吗?

显然不会。

叶修只好捏起鼻子,再一次去给他调水。心想至少这次他不会玩捡肥皂了吧。

周泽楷果然会脱衣服。虽然花了很长时间,他还是自力更生把自个儿给扒光了。叶修看着衬衫上被扯烂的一排纽扣抽了抽嘴角,随手解开自己的一个纽扣给他做了下示范。不幸的是,周泽楷从刚才起一直死盯着他的脖子下边看。

叶修只好把T恤上的那颗纽扣再扣起来:“就这样,不要硬扯。”

然后他一手指着淋蓬头,很淡定地看着小周的裸体说:“进去冲吧。”

周泽楷没有给他找麻烦,乖乖洗了澡。叶修在外面指挥他用沐浴液和洗发水,他都做得很好。

作为听话的奖励,叶修帮他吹干了头发,还很仔细地梳了半天——他这辈子可能都没给自己吹过头。

镜子里的周泽楷穿着很朴素的棉睡衣,脖子上还挂着千机伞。就算是洗澡,他也没肯把这吊坠拿下来。

苏沐秋一直都没有反应,叶修有点儿不安。不过他没有表现出来,只是替小周梳好头发,又习惯性顺手摸了摸他的头:“现在吃饭吗?”

周泽楷想了想,摇摇头。他还不饿。叶修也觉得离吃饭还有一段时间,于是他们重新坐到了沙发上,琢磨着接下来干什么。被周泽楷盯得痛不欲生,原本决定也洗个澡的叶修打消了这个可怕的念头,再次探索了一番小周的屋子:“在S市中心有这么一套房,你也是蛮拼的嘛。”

然后他惊喜地发现小周家里有好几台电脑,立刻开了一台,先上一下QQ。

QQ跳个不停。他点开看了一眼,苏沐橙让他看群。打开职业选手群,里面都在讨论叶修和小周到底是不是在搅基的问题,以孙翔的态度最为坚决。

一叶之秋:他俩要没关系,我把脑袋砍下来给你当凳子!

唐三打:……他俩有没关系跟我有什么关系?

唐三打:话说回来他俩搅基不搅基,你激动个毛球。

下面一溜表示震惊的省略号。

叶修关了群,和苏沐橙聊了两句小周的近况,又从电脑旁的盒子里挑了一张账号卡。

他对好奇走过来的小周说:“你上个号试试?我开个房。”

周泽楷站着没动,叶修恍然大悟,到隔壁书房帮他打开了电脑:“你记得自己账号卡在哪儿吗?”

周泽楷摇头。

叶修举起刚才挑的账号卡说:“那就这个吧。”

他把周泽楷按到隔壁的椅子上坐下:“就在这里。会打字吗?”

周泽楷一问三不知。叶修只好又拖了一张椅子过来,坐在他身边。

叶修说:“我们先从小号练起,找找感觉。”

周泽楷点头。

叶修教周泽楷登陆荣耀客户端,账号卡是一个1级的神枪手。周泽楷盯着屏幕发呆,完全没有要操作的意图,叶修只好再靠近一点,把双手放在键盘上给他做示范:“这样,这只手按鼠标,这只手按键盘……你先摸一下鼠标,很好玩的,你喜欢玩这个,不记得了吗?”他努力哄着小周,希望引起他对荣耀的兴趣来。

周泽楷看似很勉强地伸出手,比划了一下敲键盘的动作。叶修用微笑鼓励他。

不过接下来叶修就笑不出来了,因为周泽楷覆上了他握鼠标的手。

“……这样?”周泽楷手下微微用力,压住他想要抽回去的手,很认真地问。

叶修发现居然分不清他到底是想摸小手还是真的在学打游戏。

有些曾经一闪而过的零星片段在脑子里浮现出来,叶修突然觉得,买明天的机票可能是个错误的选择。

评论(37)

热度(5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