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嗷

[全职高手][周叶]白玉京(11)

外面,黄少天满脸不爽地看着不速之客:“懒得听你废话,既然道不同,你我先做一场再说!”

肖时钦没有半点动心的样子,他又不是来打架的:“何必呢,承认打不过你还不行?这是你们要的人。”说着,他一招手,陈果就出现在了众人面前。

“果果!”唐柔冲过去,抱住了正打哈欠的老板娘,“你没事吧果果!”

陈果有点儿不好意思地说:“没有啊,你怎么回来了?我不是叫你去走亲戚了吗?”

两个姑娘在一边叙旧,另一边气氛就不怎么好了。黄少天的目的是做一场,又不是救美人,所以陈果平安归来对他半点影响都没有:“你要是不还叶秋,我可就动手了!”

“你这不是难为我吗?”肖时钦很无奈地说,“我要是打得开叶前辈的小世界,也不用欠人情了。”

“那怎么办?人是你骗进去的,我看还是做一场吧!砸了大世界,小世界还不是一样粉粉碎!”黄少天说着就扬起手来。

肖时钦的脸色终于改变了,这是召唤本命法宝的架势。他立刻说:“也不是完全没办法,如果有九重境的真君在里面留下过念头,追溯时光就可以再次进去!”这句话的语速简直超过了黄少天的手速。

“……你耍我呢?”黄少天思考了一下更火了,“除了叶秋他自己!还有谁有机会在他的地盘里面留后门啊!”

而水牢里面,叶修发现单机闯关游戏陷入了一个死循环,出BUG了吧?

“你愿不愿意做我的道侣?”周泽楷维持着同一个姿势反复问这么一句话,已经问了至少三十遍。

叶修总觉得想起了点什么,但是又捕捉不住,被连番追问下,只能很遗憾地摇头:“我有道侣了。”

“为什么……为什么你不愿意?我长得不好吗?脾气不好吗?性格不好吗?身份配不上你吗?我不够温柔不够体贴不够善解人意吗?我这么厉害,天底下哪里有人比我好……”第三十一遍的时候,周泽楷出人意料地低下头,开始嘀嘀咕咕。

“……”叶修往后退了两步才说,“……少天吧?别玩了快现原形!我是不会问你的,快死心!”

“谁是少天啊!”

在叶修惊讶的目光中,周泽楷的周身笼罩在黑色的烟雾中,渐渐变小了……然后变成了一个双手拢在袖子里,扎红绳梳垂髻的小小道童。

叶修看了半天:“你是真的喜欢小周啊……”

这男孩活脱脱一个包子脸的小周泽楷,只不过比成年小周的眼睛更大,鼻子更翘,嘴巴更嘟,脸颊更鼓,而且满脸气呼呼的而已。

“我当然喜欢啊,他是我的主人啊!”道童用一种你真会说废话的表情鄙视叶修,“你为什么不愿意啊?主人到底哪里不好了?是不漂亮还是不温柔还是不善解人意……”

“你真的没弄错主人?你的主人真的不叫叶小天?”叶修实在忍不住,逗了他一下。

“叶小天是谁呀?”道童很天真地问,“我的主人是三界第一的周真君哦,他可是轮回之主呢!跟他做道侣你不吃亏的!只要他不死你就不会死!吃香的喝辣的……呃,不吃也没关系。”

“好了不起啊,不过我有道侣了嘛,可惜。”叶修完全用哄小孩的语气跟他说话。

“好吧,死掉的道侣就不是道侣了……我先去杀了他再来问你好了。”小道童执着地低头嘀咕,然后问,“你道侣是谁?报上名来!”

“你先报上名来,我再考虑要不要告诉你。”叶修说。

“连我都不认识,可见是个散修。你听好!我乃轮回周真君的座前童子碎霜。你这个小道友太孤陋寡闻了!”

“……”第一次见到会化人形的本命灵宝,叶修也忍不住多打量了几眼,“原来是小霜啊,你兄弟小火呢?”

“我不叫小霜我叫碎霜……你怎么认识荒火?”

“我和你的主人是好朋友,当然认识荒火。”叶修信誓旦旦地说,“至交好友,懂吗?前两天还在一起吃饭来着。”

碎霜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难怪主人要我来保护你呢!荒火还骗我说主人肯定是想收你做道侣要我好好表现!原来是好朋友啊!”

“是啊,好朋友你也可以好好表现,我一定跟小周好好夸你。”叶修严肃地保证。

“包在我身上了!”碎霜精神百倍地抱拳,“你可要夸我啊,主人平时都不放我出来玩。”

明智的决定。叶修暗道,就这样的宝贝,放出来一个被骗走一个,以后周泽楷出门跟人PK就剩光杆司令了,怎么能随便放。

“现在我们怎么出去?”叶修一边感叹小周把法宝都养傻了,一边坏心眼地继续骗小鬼,“你一定有办法吧?”

碎霜显然被问住了,半天才说:“所以说,你先答应跟我主人做道侣,然后我就可以送你去见他,然后我就可以出去了,然后我就去杀了你的道侣,然后你们就真的可以做道侣了啊,反正话本里好朋友和道侣都差不多嘛,然后大家就可以永远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了啊,你怎么就不懂呢!”

“小霜啊……有空我给你介绍个朋友吧,他叫叶小天,你们一定聊得来。”

“是吗?真的吗?那太好了我都没有朋友!荒火也不肯听我说话!主人又总是闭关,不过主人不闭关也不跟我说话……叶小天也是法宝吗?厉害吗?”

“比法宝厉害多了,你们都厉害。”叶修真心实意地说道,然后他不再给碎霜说话的机会,直接问,“你自己都出不去,怎么送我去见你主人?”

碎霜得意洋洋道:“以你的修为想见我主人是很难啦,不过也很容易。这个地方是小世界炼化,小世界依附于大世界,大世界要遵守天道规则。不管你在哪里,不管你多厉害,最后总要去一个地方的,小世界也拦不住。我的主人就在那个地方。你一到那里,他自然能感知你,他看见你就知道我出事了,肯定会来救我的,那我就可以出去了。”

叶修把这段话消化完,简直哭笑不得:“你说的那个地方不会是地狱吧?”

“是有人这么叫。不过你千万别误会,地狱只是整个轮回的一部分啦。我们黄泉一路的风景也很美,不比这里差。特别是忘川尽头,好漂亮好漂亮,只要到那里连鬼都不肯投胎了呢。而且人也很热情,鬼也很饥渴……哎呀你去了就知道啦。”碎霜水汪汪的大眼睛里闪烁着“我来自九泉之下,我为主人代言”的骄傲光芒。

“你要杀了我,让我的亡魂到轮回为你求救?”叶修用“我读书少你别骗我”的表情盯着碎霜。

碎霜认真地点头:“但是你得先答应和我主人做道侣,不然我送你去了他会生气的。主人不喜欢突然出现很多不相干的人……还有很多不认识的鬼。”

叶修诚恳地指出:“你有没有想过他生气是因为你们随便把人变成鬼?”

碎霜震惊地看着他,下巴都要掉了的感觉:“会吗?没有想过!可是不把你变成鬼你去不了轮回啊……你去不了轮回主人怎么能发现我被困住了呢?放心吧,就疼那么一下下。我不让你喝忘川水,也不让他们把你丢去投胎,回去就求主人收你做弟子,从此你就一步登天了,多好啊。”

叶修终于明白这些非人类的思维逻辑了——死亡才是最幸福的永生,地狱才是最美好的天堂。于是他看到另外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时,别有一种死里逃生的惊喜滋味:“不用麻烦了,快帮我看看这个主人是不是真的。”

评论(21)

热度(7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