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嗷

[全职高手][周叶]白玉京(46)

周泽楷一直都被认为是个内敛、沉静、强大……又十分神秘的人——但是从来没有人觉得他迟钝。

叶修坐得离他很近,发丝被带着无尽潮湿腐朽气息的阴风吹到他的肩上,连呼吸都近在咫尺。

他冲还在努力猜测王杰希到底什么样的方锐勾了勾唇角。

叶修当然不是喜欢王杰希。

他喜欢……我。

周泽楷的眼光落在这个很难捉摸的人身上。

叶修似乎发现已经不小心把自己坑到了一个很尴尬的境地,为了防止更尴尬,他很明智地闭嘴了。只是被小周带了探究的目光拂过时,突然有些慌。这道目光明明温柔得像春水,却让叶修感到好像有什么秘密被戳破了似的心烦意乱。

当一个人最想说什么的时候,往往也是他最沉默的时候。

叶修沉默着。

所以敏感的方小锐立刻意识到出现了诡异的气氛。

方大大身为真君们都稀罕的极品药坯和顶级炉鼎,能在轮回这个正统大宗门的门槛上活蹦乱跳长这么大,靠的就是眼观四路耳听八方——所以它也瞬间安静了。

他们同时安静下来,气氛也就变得更加尴尬。

叶修简直想要去殴打蹲在一边装玩偶的方锐了——刚才不是废话很多吗?为什么突然不说话了!

好在有人跳了出来。

“我就说没看错!绝对是灵狐啊!”一个年轻的修士走了出来,手里拿着个淡红色的罗盘。

方锐不认识这群突然冒出来的修士,但是它认识那只正在发红光的罗盘——那是寻妖盘。

叶修不认识寻妖盘,但是他发现自己居然认识这群人里的一大半,至少是眼熟。拿着罗盘的修士,居然是和他打过交道的皇风战队召唤师何伟堂,不过看起来年纪更小些。而何伟堂旁边那个年轻人,黑甲红袍气势逼人,赫然是许久不见的刘皓同学。他的身后跟着方学才和阮永彬,叶修还清楚记得这俩一个是雷霆的副队长,一个是呼啸的牧师。

这是新年大派送吗?一下子来了这么多?还搅在了一起。叶修疑惑地看着这一大群熟面孔把他们围了起来。

叶修认识刘皓,这时候的刘皓可不认识叶修——他加入嘉世不到百年,进入秘境后才刚刚机缘巧合突破到了金丹——怎么也不可能有机会见到大BOSS的面。

所以他微笑着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两个人,做了一个评估,对面色如常的周泽楷说:“道友,我们没有恶意。你可愿意与我们做个交易?”

方锐嗖地一下,跑到了周泽楷身后:“别跟他们做!”

周泽楷当然不会搭理,他摇了摇头。

虽然何伟堂有点焦急,但刘皓并没有因为被拒绝而生气,他也不是不问青红皂白的蠢货。

杀人夺宝这种严肃的事,又不是人多就管用。所以他客客气气地问,客客气气地点头表示明白了,又客客气气地和自己的队友们商量:“这两位道友不愿意卖,你们觉得呢?”

“我们不能抢吗?”提问的人穿了一身醒目的芽黄长袍,完全没压低声音。也是叶修的熟人,百花的牧师莫楚辰。

不等刘皓说话,方学才就咳了一下,示意他闭嘴。

叶修抱住簌簌发抖爬上来装可爱的方锐,顺手拉一拉小周:“他们要抢啊,肿么破?”

周泽楷略微诧异地转头看了他一眼,似乎奇怪他怎么会问这种傻问题:“……他们打不过我。”

叶修:“……”

叶修觉得自己又需要冷静一下了,他现在越看小周越觉得帅。连说一句话都觉得怎么会这么帅……这可不是个好现象。

周泽楷说话时也没有压低声音。

他的声音不大,但是也足够刘皓他们听得一清二楚。

聪明点的修士早就看出来端倪——金丹境界,俊美异常,沉默寡言。再看看站在他旁边的年轻人,一身黑白道袍,一副有恃无恐的模样,被包围了还一脸高高在上的淡定,方学才断定这个清高狂妄的美少年就是轮回周泽楷。

刘皓也是这样认为。嘉世弟子到哪儿都是贵客,被周泽楷不当回事就算了,连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修士都要看低自己一头,刘皓心里其实很不爽。他觉得,肯定是因为有周泽楷这么个师兄或者师弟陪着,这家伙才有胆子对自己这么拽。

化神之下第一人,谁敢和他做一场。

反正刘皓不乐意。

于是场面变成了很诡异的周泽楷和叶修坐在里面聊天,一堆修士围坐在周围挡风——大家和平共处了一整夜。

期间无论是刘皓还是方学才,几乎每个人都想方设法试探了里面一番——他们可是来历练的,说不准什么时候就要死,每一刻都要好好珍惜。要么就尽情斗法,要么就收集材料,反正不应该是来给这两个家伙挡阴风。

可惜他们只能坐在这里,因为找不到任何破绽。

他们眼睁睁看着,叶修都无聊地把头靠在周泽楷肩膀上睡着了,周泽楷还给他盖了皮草……哦不对,是那只价值连城的狐狸……他们依旧没有找到任何机会。

周泽楷谨慎得完全不符合他这个年纪。

他在周围布下了重重叠叠至少20层禁制法阵,手法十分新颖,还用掉了不少轮回独有密不外传的高级符篆,全力激发简直能挡化神真人一击了。

“不是打不过你吗?为什么还要这样对待我们?”当一位女修的手腕被防御法术直接切断后,她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却不是为了断掉的手,“走近一点看一眼都不行吗?喜欢美男子也有错吗?断肢再生的丸药很贵啊!”

叶修:“……”他被这哀怨的哭诉吵醒了。然后发现周泽楷居然真的露出了抱歉的神情,虽然他还是没说话。

方锐是一只聪明的好狐狸,它看出了掌门大大的不悦,立即抢先发言给自己赚印象分:“姐姐你别哭,小圆、不对是小周,他已经有心上人了呢。”

“……”挡风的修士们竖起了耳朵。

八卦谁不喜欢呢?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他们感到十分诡异。

因为这只狐狸拿出了一个储物袋。

它开始熟门熟路地推销一系列手工制作的周泽楷牌桃花汁,荷叶伞,储物包。还成功地卖出去了很多止血养伤的丸药。

这一行修士们不像叶修那样幸运,而是一进入秘境就陷入混战,不少人伤势很重,只不过为了不成为累赘被抛弃,都在强行压制而已。

服了药,这些修士打坐疗伤。

叶修笑着问方锐:“他们要杀你,你还卖药给他们?”

方锐眨了眨眼:“生意是生意啊……不是一回事。”

它又想了想,摊开手:“反正又杀不了我。”

然后欢欣鼓舞地爬到了周泽楷身上数灵石。

评论(29)

热度(5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