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嗷

[全职高手][周叶]白玉京(9)

黑漆漆的宇宙中。

“前辈。”

盘膝坐在画卷上,乔一帆严肃地询问战友们的意见,“嘉世不是很好闯,我们需要订一个计划吗?”

道友甲立即热烈表示:“这个可以有。”

道友乙疑惑地表示:“你不是把我们送到就走吗?”

道友丙得意洋洋地说:“要计划呀!本座有一个绝妙的计划!到了地方,我飞剑一扫唰唰唰死一片,叶秋你把牢门一踹哗啦啦又死一片,那小谁把美人一抱,这位姑娘你再大喊一声霸图来攻城啦~~~咱们就功成身退。”

乔一帆,道友甲叶修,道友乙唐柔,同时把目光集中到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道友丙。这位突然出现的道友只穿了身半新不旧的锦绣白袍,上面的花纹早已黯淡,袍下露出一双半旧不新的的靴子。全身上下只有腰间挂着把无鞘长剑,还没有开刃。可是这本该看上去很落魄的打扮,却硬是被他穿出了洒脱疏狂的气势来……

呃……如果没有那么多废话的话。乔一帆在心里默默为道友丙扣了一点分。

相比起震惊的乔一帆和没搞清楚状况的唐柔,叶修倒是立刻认出了来人:“哎呦,这不是……”

一个名字还没说出口,他的脑子里就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别说名字别说名字别说名字我是偷偷出来的千万别让人知道是我!”

你们怎么回事啊,一个两个都爱隐姓埋名。叶修思考着,喜欢假名就算了,说话还喜欢自带音效到底是为了什么?

“什么自带音效啊谁自带音效了!还有谁喜欢假名了我可是千里迢迢来帮你好吗?”

别在我脑子里乱喊。叶修痛苦地皱起眉,你这精神攻击的杀伤力也太大了!

“怎么这么弱……”对方嘀咕着,不再强行把神识塞进他的意识中。

得到解脱的叶修舒了口气,继续他没有说完的话:“这不是叶小天嘛!你扎个马尾我都不认识了!”

“叶小天”眨了眨眼:“……马尾?”本座多少年不骑马了。

“叶小天”终究没忍住:“叶小天是谁啊!干嘛要叫叶小天叫什么天不好非要姓叶!我为什么要跟你姓啊?老实交代你是何居心……”

乔一帆很诚恳,甚至带了点谦恭地问:“请问这位前辈……您是蓝雨黄真君吗……”

刚才还在叫嚣的“叶小天”立刻露出如春风般和煦的笑容,对着两人抱拳:“贫道叶小天,周游列界的无名之士,见过两位道友。”

乔一帆:“……”肯定是黄真君。

唐柔:“……”这人绝对是黄少天没错。

叶小天道友的计划从头到脚都是漏洞,但是叶修却很满意:“你说的啊,我只负责踹门。”

他转头问唐柔:“嘉世的牢门结实吗?”

“我没进去过,不知道。”唐柔很诚实地回答。

“挺结实的,据说不管修为多高,只要进了嘉世的水牢,就相当于一只脚踩进了奈河。”乔一帆微草出身,三界基础知识大全背得滚瓜烂熟,这时再次体现出了基础教育的价值。

可惜叶修没听明白:“什么意思?”

叶小天不屑地说:“魂都走到忘川河了,拉不回来了呗。”

“……突然有点怀疑自己的人生啊。”叶修表示很好奇这个世界里的叶秋以前到底做过什么,嘉世为怎么会有这么个奇葩的水牢。

叶小天表示这些都是小问题,他完全不放在眼里:“别说只是一只脚踩进去,就算全掉进去,捞出来再洗洗就行了。少说废话,我们快点赶路快快快快快快快快!怎么还没到,方向对不对啊?不行这得走到什么时候去……哎呀这个速度……抄个近路抄个近路,云秀不在家,我们从烟雨直接传送到你门口去……咦不知道位置?放着我来!”

“……”

真是漫长的旅途啊。再次进入嘉世大世界,叶修感叹道。

乔一帆脸色惨白。真君级别实在是太可怕了!居然能一直说到现在,都不停下来休息!

真是个艰难的任务。这是叶修的第二个感叹。

望着眼前黑压压的一群敌人,叶修转身面对自己的队员,发表战前演说:“副本级别很高啊,我们暂时不要急着去挑战BOSS了,找到老板娘立刻撤退。有人反对吗?反对的可以自己留下来继续努力。”

没有人反对,因为根本没人听得懂。后来乔一帆回答高英杰时这样说:“心魔前辈真是深不可测。他说出来的话虽然叫我们都听不懂,但是总感觉很厉害呢。”

不对,还是有人能听懂,能够勉强领会他意图的黄少天当场反驳:“不跟姓孙的做一场再走?”

“多大仇啊,跑这么远就为了PK一场?”叶修深深觉得自己是个和平主义者,很耐心地劝说着黄道友,“我听说孙翔闭关了,你做不了。”

“把他砸出来!”黄少天已经习惯这种穿越时空风格的对话,满不在乎道,“要不咱们去做掉陶轩吧,不信他不出来。你看怎么样?反正天凉了,让嘉世吃点亏!”

叶修黑线了:“这句话好耳熟。”

黄少天已经开始跃跃欲试地摩挲腰间的剑:“废话,张枯荣一天说八遍!我也就随便借来用用。”

“张枯荣?你是说张佳乐?”叶修好奇地问。

“喂喂喂,不会吧你连这个都忘了?那你记得我是谁吗?”

“……怎么会不记得呢,你是我失散多年的兄弟叶小天啊。”沉默了半天,叶修满怀深情地说。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我在想,到底是先做掉你再去做孙翔还是先干掉孙翔再来干你呢?”

唉,这就是叶小天和张小秋都不如叶小周的地方,一个两个不知道给人省心。叶修默默在心里摇了个头。来的要是周泽楷,这会儿恐怕已经动完手了——还是默默干活的孩子惹人疼啊。一瞬间想到了很多感人的事迹,叶修决定,要是能回自己世界去,一定得找机会重点感谢一下开会时从来不知道讨价还价、不管是要他做靶子吸引火力、还是做奇兵力挽狂澜,都毫无怨言的电竞选手小周。

“如果非要做,等我们走了你尽情地……”感叹完毕,叶修冲着背后的人群霸气一挥手,“飞剑呢,给本座唰唰唰!”

“等等等等,我刚才想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啊。”黄少天没有唰唰唰,而是拉住了他,“叶秋!叶秋!我失散多年的兄弟叶秋啊!”

“……干嘛?”叶修问,他产生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你还记得自己的道侣吗?”

黄少天果然没有辜负他的期待,丢出了一颗超级霹雳弹。

评论(24)

热度(8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