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嗷

[全职高手][周叶]风情万种(38)

周泽楷看了眼电话,没有动,深夜来电固然重要,但此时他更关注忽然安静的收音机——如果书房没有人接,电话会被转到大厅去,方明华会接听。

收音机里传出一个清脆甜美的女声,她用不急不缓的速度,呼唤一个众所周知的代号:“夜雨声烦。”

这个名字如雷贯耳,周泽楷不禁抬起眼,看了一眼对面。对面的人还在安静地勾他的手指,发觉他的眼光看过来,弯起眼睛对他笑一笑。

“夜雨声烦。二零幺六,零八幺零,四七幺三,零七幺四……”

收音机里反复播报着一组数字。任凭表哥无意识地把自己的手指扭成麻花,周泽楷的眉头蹙起。他从来没有收听过秘密电台,但是对这种公开又绝密的联络方式有所耳闻——夜雨声烦这个代号出现,只意味着又有一号大人物将要丢掉脑袋。

这组数字重复播报了两遍,叶修全神贯注听着。

周泽楷没费那功夫。从保密的角度来说,每个接收者的手里都应该有一个独立密码本,他记下来也没用。所以他一直看着叶修。

叶修听得很认真,但是连笔都没拿,周泽楷觉得表哥大约不是夜雨声烦。

想来也是,如果到了最后发现,南京的一叶之秋跟延安的夜雨声烦其实是同一个人……不要想了,光想就很绝望了。

周泽楷强行把乱七八糟的思绪拉回来,看对面的人又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边揉眼睛边嘟囔着去翻书桌上堆的东西。

虽然不大情愿,周泽楷还是起身过去拉开抽屉,拿了半听香烟出来。自从入住周公馆,叶先生逮着了由俭入奢的机会,挨个试了好多种牌子的香烟,国产烟、外国烟,恨不能把市面上的卷烟都抽遍才好,最后还不忘告诉表弟味道不对,“还是前敌好啊,习惯了”。

不过习惯什么也只是随便说说。周泽楷起码有两次都看见江波涛给他买哈德门,吴启偶尔也分给他一根美丽牌之类的,还不都是来者不拒,照样抽得津津有味,完全没嫌弃什么味道不对。

便宜表哥就只会折腾他而已。

看见香烟,叶表哥果然眼睛一亮,很开心地挑了一根含进嘴里,还歪头等表弟给点上——真是日子过得太滋润了,需要管教!周少帅愤愤地想着,顺手一划,擦着了火柴。

抽就抽罢,他还每每有话说。惬意地吐了个烟圈,重新焕发精神的叶先生教育表弟:“小周,男人就该抽烟。当然,不抽也好……省钱省事……之前那样的打火机没有了吗?”

幸好叶修抽烟的时候嗓子会变得有点哑,声音还是好听的,周泽楷决定就当做是在听风吧。

短暂的沉默后,音箱里又传来了同样的声音:“君莫笑。”

这回是个不大熟悉的名字。不过里面有个君字,足够吸引周泽楷的注意力。他正准备仔细听一听,门忽然被推开。

吴启和杜明几乎一起冲了进来,两人甚至撞了个踉跄。

“师座,刘皓跑了!”

“师座!大帅急电!”

周泽楷猛地站了起来,没待开口,就听到一声轻喝:“安静!”

三人都是一愣,书房里瞬间安静了。

“……零五二九。”

就在这一瞬间,收音机里不急不慢地报完了最后一个数字。

没关系,还会再报一遍,来得及记下来。鬼使神差的,周泽楷的脑子里闪过这么一个念头。然而叶修站了起来,关掉了收音机。

“大帅怎么了?”他先问拿着电报的杜明。

一耽搁的时间,江波涛已经跑了进来。令大家伙没想到的是方明华居然跑得比江副官还快。

当然,先公后私很有必要,江副官依旧先汇报:“师座,大帅来了电报,预备给九小姐定亲,路上不太平,让我们护送小姐过去。卑职稍微打听了一下,大帅现在驻在沧州,刚和叶家的使者会过面,估计是想要定下叶帅的公子。”

周泽楷:“……”

叶修:“……”

方管家总算抓到机会插话:“少爷,九小姐闹绝食了……说话也不大好听。”

周泽楷示意他把话说出来。

方管家明明是个人情练达的人,这会儿面露难色,硬是吞吞吐吐了半天,最后掏出信来:“小姐给您写了信。”

这话要怎么说得出口呢。九小姐是周泽楷长成之后出生的第一个女孩子,被娇惯得脾气老大,在大帅跟前都能顶嘴。一听要跟叶家定亲,立即砸烂了屋子里的东西。还写了封信给哥哥求助。

周泽楷疑惑地展开洒了香水的信纸,和表哥一起看起来。

九小姐偶尔冒失,但并不愚蠢,她很清楚,在自己的亲事上唯一能帮忙说上话的只有周泽楷。为了争取哥哥的支持,她也下了一番功夫,在信里头详细写出了自己从闺蜜那里打听来的笑料。叶家老大据说是个仲永,小时候看着挺聪明挺好,可惜长大了一事无成,是个不学无术的纨绔。还不知道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毛病,平日里连面都不敢露。老二倒是长得不错,风度翩翩,听说京师名媛们都争得头破血流了。可他约会都要带着只狗,又天天跟这只狗说一些诸如“哥哥不会回来了,哥哥不要你了,你好可怜哦”之类的癔语,明显不正常嘛……太可怕了,要嫁进这种可怕的人家她宁可去死——还不如把她嫁给喻文州。

叶修:“……”

周泽楷“唰唰”几下把信纸揉成一团:“……胡说八道!”

周大少真是越想越生气。不幸他思维又敏捷,眨个眼的功夫就把几句话又想了七八九十遍——叶修都给他讲了小时候的事,他怎么可能还不明白表哥就是传说中的叶大公子——不能容忍蠢妹子再乱说自己喜欢的人,他直接指了指方明华:“送她回学校,学点规矩。”

随后他对江波涛说:“回电……不定!”

江波涛愣了愣,没想到师座会这么大的反应,连话都比往常多了三倍。他试图劝说周泽楷不要意气用事:“可叶家世代簪缨,是一等一的名门望族……师座,这门亲事没有不好啊?”百年世家,门风不坠。就他们老帅那名声,能嫁个女儿进去,简直是太好了才对。

方明华也劝道:“小姐可以慢慢劝。但大帅应当是想跟叶帅结秦晋之好的……”联姻是最快的结盟方式,如果能成功跟叶家联手,两家都可以撇开国民政府自己玩了。

“谁不想?”周泽楷的语气都要冷冰冰了。他还想呢,光想有什么用——两个男人又不能结婚。

吴启小声地咳了咳,拉了拉叶修的袖子:“叶先生……刘皓跑啦……”


评论(73)

热度(7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