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嗷

[全职高手][周叶]风情万种(8)

LZ只是很忙精力不够用,不会坑哒。

么么哒~

**********************************

韩文清坐在那里,黑着脸,听一个小小少年哭诉:“还没吃晚饭呢突然就黑了,师兄叫我去看看怎么回事我就去了嘛……结果刚走到放道具的地方就被人打了头,然后我就眼前一黑,哦不对眼前本来就是黑的,大概反正我就是晕了吧……师兄我头上是不是有个包?”

他说着说着,还扭过头去问喻文州。

喻文州瞧着比戏班子里的其他人都好多了,共舞台里不知哪来的人摸黑火拼了大半天,伤了好几个伙计,只他一身青衣纹丝不乱,连袖子都整整齐齐。他原本安静坐在一边,见小师弟不懂事,才微微沉下一点脸训斥道:“好好和探长说话,不准没大没小。”

就算是教训人,喻老板也还是温温柔柔,半点烟火气都没有。

比起喻老板稳坐钓鱼台的谪仙模样,对面喝茶的周公子显得颇不耐烦。

周泽楷也是一身笔挺军装,只是沾了不少血迹。说起来这位久闻大名的少帅就在混战现场,根据墙上的弹印来看那个狭窄的走廊里双方一共开了至少二十枪,他身上却半点伤都没有。

韩文清对心不在焉的周泽楷比较感兴趣,不过他直觉卢瀚文隐瞒了什么事情。喻文州说蓝雨班寄存在后台的道具和现银都被偷走了不少。韩文清并不在意,这种事要不就是共舞台的伙计趁火打劫,要么可能是班子里的人监守自盗,被外贼盯上的可能性虽然有,但是很小。不管和这个小孩有没有关系,只要堵住赃物出手的机会就能破案。

对付卢瀚文比对付周泽楷简单得多,韩文清回头看了眼站在门旁看热闹的人。

卢瀚文原本以为没有自己的事了,却看见门边那个带着眼镜的年轻人朝他走过来,不仅笑眯眯地摸了摸他的小脑袋,手指还轻轻抚过他肿起来的后脑勺,没把他弄疼:“小卢是吧,我们到那边谈谈。”

卢瀚文年纪虽小,可是会走路就跟着戏班子走南闯北,见识广了便沉得住气,知道这是要单独提审了。他只当不懂,开开心心地跟着这个人去了隔壁化妆间。

这人也没有摆出巡捕房常有的凶神恶煞的脸,本来他长得就挺斯文,说起话来也很斯文,在卢瀚文眼里倒是亲切得有点像师兄。所以当他开始聊天一样问话,卢瀚文没有什么抵触。两人聊到开心处,还一起笑了起来。

“哦,那你觉得那个贼是用什么打的你?”那个自我介绍叫老林的人笑着问。

卢瀚文说:“棍子啊,打人当然用棍子,我一定是被打了闷棍。”

老林微微笑道:“打你的不是棍子,你再猜。”

卢瀚文摸了摸后脑勺:“难道是板砖?”

 

兴欣旅馆里,穿着一身短打的年轻人瞪着地上的三只大箱子看了半天,才呼了口气道:“包子呢?”

“去睡了,怎么啦?”苏沐橙往嘴里丢了颗话梅,慢吞吞踱到他旁边,立时倒吸了一口冷气,“这是哪儿来的?”

“方锐回来了?”陈果提着裙边,一阵风一样冲了进来,“怎么样叶修呢……这是什么!”她连声音都变了。

方锐唉了一声。

也不怪她们色变。三只箱子放在一起,看一眼只觉得金灿灿一片晃得人眼花缭乱,里面摆满了金砖。

如果这些金砖不是他自己千辛万苦送来上海,他恐怕也要忍不住大叫。

“包子弄错货了。”方锐直起身,捶了捶腰,“麻烦大了。”

“那怎么办,咱们去换回来?”陈果虽然急,也没乱了方寸,她也知道这些金子是目前最大的问题。

“呃。”方锐迟疑了一下,才说,“来不及了,我走的时候韩文清已经到了。”

苏沐橙瞄了他一眼:“你没做别的吧?”

方锐只穿了件大马褂,这会儿光着膀子特别无辜地摊开手:“我能做什么,为了老叶我都把一条街的电掐了。”

“你要是不掐一条街,姓韩的说不准还不会动。”魏琛叼着根烟,背着手施施然走进来。

“不掐一条街,怎么带这么重的东西回来。”方锐指了指地上的箱子。

魏琛深深吸了口烟,倒也不见很严肃:“我们弄错不要紧,那边要抓瞎了。”

方锐耸耸肩。

魏琛的眼力比陈果好太多,他只看了一眼,就忽然抓起最上面的一块金砖打量:“你小子拍谁黑砖了?都沾上血了。”

方锐大怒:“我是拍黑砖的人吗?肯定是包子干的!”

这会儿连苏沐橙都似笑非笑地瞪着他了:“包子都拿金砖砸人了,还不知道自己搬错了箱子?”

 

义斩医院在上海并不十分有名气。

事实上知道这家医院的人寥寥无几,能进去就医的人也不多。

因为这家医院只有一个医生,平时专治跌打枪伤,诊费高昂不说,门外头连个牌子都没有。

所以叶修被细心包扎好,送去病房见到熟人时,脸上露出了真真正正的惊讶:“怎么是你?”

隔壁床的病友显得比他更惊讶,手里拿着的葡萄都忘了要往嘴边送,眼睛瞪得滚圆:“怎么又是你!”

“你怎么在这里?”叶修没有回答,反问道。

“你怎么在这里!”对方气势汹汹地反问,看那架势要不是下不了床就得扑过来决斗。

“我说的这里是上海。”发现对方也动不了,叶修倒是淡定起来。

“难道我说的是南京吗?”对方怒气冲冲顿失胃口,把那串青葡萄甩到床头柜上的铜盆里生闷气。盆里面还有不少洗的干干净净的时鲜瓜果,旁边还放着把小小的水果刀。这么好的水果当然不可能是医院赠送,但以这位病友的身份来说,这么一大盆乱七八糟的瓜果十分不够体面——显然是很了解他脾性的人才能送出手的东西。

两人中间就隔着这个床头柜,叶修努力撑起身体,毫不脸红地在盆里翻检一番,拿出个白枇杷津津有味啃起来。

悠闲的样子直看得那位病友眼里冒火。

叶先生觉得自个儿好心没好报,都快要溜走了,一个不忍心回头拉了周公子一把,自己反而受了伤,真是躺着也中枪。

周公子真是个坑表哥不眨眼的货啊,没良心。叶表哥感叹着,吐出最后一个枇杷核。

他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几乎已经失去意识了,眼前模模糊糊连医生都没认出来。可是见到熟人,叶修倒不着急想办法跑路了——养尊处优惯了的张教官总不会一个人就跑来住院。

评论(67)

热度(8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