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嗷

[全职高手][周叶]风情万种(2)

呃,白玉京延迟发货是因为LZ中途突然出差了半个月。连载时有GN可能已经发现了LZ经常更着更着突然失踪,又突然回来接着更的情况……因为出差后没有人能替LZ做主(……),所以迟迟没有能够下印……非常非常抱歉。

现在已经下印了。应该是什么时候印好寄到代理那里什么时候开通贩和发货吧?

 

*******************

 

叶修拎着箱子,匆匆走进了兴欣旅馆。

柜台上的陈果抬起头,露出惊讶的表情:“怎么现在……怎么回来了?”

“车站被人封锁了。”和出去时相比,叶修多穿了件卡其色的外套,言简意赅地将箱子递给了陈果。

“封锁?出什么事了?”

“惹了点麻烦。”叶修脱下外套,递给服务小妹,“有人找我吗?”

“没有。”陈果把轻飘飘的箱子放在自己的脚下,急切地问,“那你去火车站问了吗?”

“不用去。”这回叶修终于带了点苦笑,“没指望。”

“到底怎么回事啊?”

“刚好碰到了周泽楷。”

“啊?这么巧?我就说不行就不要去了呀。”陈果自然是知道周泽楷的,不仅仅因为这是上海滩顶顶有名的贵公子——更因为这位年纪轻轻的钻石王老五不光有财有貌,手里头还有枪——那群杀气腾腾的大兵就驻扎在她老家,想装不知道都不行,“可这里是洋人管着的,他能干什么?又不能抓你坐牢!”

“他能干很多……”叶修现在不再是周公馆里那个言笑晏晏的少爷模样了,“让我打个电话。”

陈果赶紧把位置让给他,不安地问:“沐沐和柔柔出去看电影了,是不是叫她们不要回来了?”

“没关系,你们还是安全的。”叶修做了个手势示意她不要再说话,“韩探长在吗?给我留言,对,告诉他我姓叶,就说我要投案自首,兴欣旅馆201房,要他亲自带人来。”

打完电话,叶修呼了口气:“我先上楼休息一下,巡捕房的人来了告诉我。”

陈果看着他,虽然着急但依旧是很信任的眼神:“这么严重吗?都让你宁可进班房了吗?”

“治兵如治水,锐者避其锋。”叶修不假思索道,“周泽楷是有真本事的……反正东西已经送走,我先避避吧。”

陈果仔细地想了想,对着他上楼的背影喊:“我怎么总觉得你要借刀杀人呢?”

 

“表哥。”

 

叶修推开房门的瞬间,浑身紧绷。

“不要动。”

另一个温和的声音响起,同时床边的台灯被人打开了。

昏黄的光线外,只能看到窗帘边的沙发上隐约坐了一个人影。

又看了看站在灯旁含笑的军官,和他手里上了镗的枪……叶修非常识时务地举起右手,左手探向腰后,乖乖拔出枪丢到了地上,还很配合地踢了出去。

身后房门已经被关了起来。

江波涛这才笑眯眯地说:“叶先生,请坐。”

坐哪儿呢?叶修抬起眼扫了一圈,这房间本来就只有一只单人沙发,他平时喜欢坐在那里晒太阳抽烟……但是现在被人占了,他只好走到床边坐了下来。

叶修一坐下来,正好面对着沙发。台灯的光照在他身上,好像给他雪白的脸上镀了一层半明半暗的金,整个人都柔和了。

江波涛不由得在心里感叹了一下,难怪周泽楷都会上当——这一眼望过去,实在是好漂亮的人品。

外加好聪明的脑袋。

简直配合得不能更配合了。

叶修正不太适应地眯了眯眼,这样被照着什么也看不清楚。

他很主动地选了一个非常适合接受审讯的位置。

房间里没人说话,这样沉默了至少五分钟后,叶修再配合,也被照得实在不舒服。他试探着问:“表弟?”

“师长。”江波涛纠正他——自个儿的这位老板很明显心情不好,这样的玩笑只会让他更不开心。

“年前不是团座么?大帅给你升官了?”叶修不懈地问。

没人搭理他。

江波涛也是久等不到暗示,只好咳了半声,一边揣摩着一定要亲自来的上司的想法,一边斟酌着说道:“叶先生受惊了,我们没有恶意。”

尽管知道对方看不见,他还是感到叶修似乎看了自己一眼。

绕了半天,江波涛终于说到:“我们师座的意思呢,大家亲戚一场,叶先生带走的这些东西他原本也用不着。既然先生喜欢,就送给您也没什么。”

“那可多谢表弟了。”叶修立刻笑眯眯地答应道,“我确实很喜欢。”

江波涛的语气和态度一直不温不火,除了手里的枪发出了轻微一声响:“不过先生拿走的东西里面,有一块腕表,却是我们师座的心爱之物,还请叶先生……”

所谓人在屋檐下,又所谓响鼓不用重锤。江波涛刚提了个头,叶先生就已经十分从善如流地开始从手腕上解开那块当初被放在床头、他一眼就看上的浪琴手表。这也是他唯一给自己留下的物件。

“戴着。”黑暗中,除了一开始就再也没吭过声的周泽楷终于开口了。

“……千万珍惜爱护。”江波涛特别特别郑重地说完最后几个字。

叶修忍不住又看了他一眼,这位江副官果然也是位妙人儿——上一秒上官开口,下一秒立刻就换了口风,把话圆得滴水不漏。

江波涛收起自己的配枪。既然师座都表态了,他还举着个枪吓唬人就是傻了。“误会”已经解开,他弯腰将叶修扔在地上的枪给捡起来——插进了自己的枪套里。

周泽楷站起身,江波涛立即快走两步,拿起搭在门口衣架上的外套。

叶修的眼还有点花,他伸手揉了揉,才看清楚走到灯光下的人。下午见到他时,这位了不起的表弟还穿着深蓝色的新军装,戴着白手套,说面无表情杀气腾腾都不为过。这会儿早已经换了一身西服,披上了灰色的风衣,却是摇身一变成了翩翩贵公子。

眼看着他的目光落在了自己身上,叶修十分迅速十分体贴的把帽子递给他,还掸了掸根本不存在的灰:“天晚了,路上小心。”

周泽楷戴好礼帽,回头冲他微微一笑:“走罢。”

叶修被英俊的脸和这春暖花开的笑意怔了一下。

“回家去。”周泽楷已经站在了走廊里,等着他。

叶修差点被这三个字噎得吐血:“我就不回去了吧……都跟老太太道过别了,车票也买好了。”

周泽楷不再说话,只是抬了抬下巴。

江波涛完全不嫌累地再次举起枪,喀嚓上了镗:“叶先生,小心脚下。”

“表弟啊,我可是有尊严的男人,只卖艺不卖身。”跟着周泽楷一行往楼下走的时候,叶修十分严肃地絮叨了半天,“你有事要我帮忙没问题,可别乱打表哥的主意啊。”

评论(73)

热度(12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