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嗷

番外(8)

索克萨尔一身的肉装,配合一枪穿云四处游走,让人觉得他满脸都写着嘲讽:来打我,来打我,有本事来打我。

而周泽楷的行动也让人怀疑——几轮激战下来,虽然美国队三打二也没能把这个早已被评价为超神的神枪手打死,但他的血线也被压得最低,只剩一半多点——却依旧摆出一副誓死捍卫喻文州的强硬姿态。

“他们在做什么?”

霸图战队平时很少启用的大会议室里,韩文清一直抱臂站在一旁看大屏,半个小时都没有动过……这时他终于面无表情地开口问道。

原本几个因为按时作息惯了,临时被叫起来看直播,生物钟被搅乱以至于不能集中精神,有点儿昏昏欲睡的预备役小队员们立刻警醒起来——他们还没见识过队长发飙呢,而且是半点儿也不想看见。

这种紧张的压力下,连霸图的经理都不自在地扭了扭身体——听说韩队深更半夜突然要求把所有的队员都集合起来,他只好跟过来看看,发现果然是要一起看决赛。

他不是不想看决赛,可至少不想跟韩文清在一个屋子里看……他都准备好一切熬夜必需品了,但是你敢在韩文清面前抽着烟吃薯片吗?

不过经理很多时候都是被无视的,首当其冲的是坐得离他最近的宋奇英。

其实原本坐在经理身边的是白言飞,但是白言飞一进来就笑眯眯地问他:“光义呢?”

周光义早已经转会,老白为什么忽然会问起他来?

可是当经理告诉白言飞周光义早就不在霸图后,对方的脸色却把他给吓得不清。

白言飞几乎是勃然大怒:“胡扯!他敢背叛师门?”

经理:“……”

经理觉得老白一定是还没睡醒,于是特地坐到了规规矩矩的小宋身边。

发现队长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正看得莫名其妙,简直毫无防备的宋奇英立刻本能地开口:“喻队和张佳乐前辈都换了装备,属性可能也重置过……应该是出于战术上的安排,比方说打乱对方的节奏,或者是有突袭的打算。”

“我问的是他们在干什么。”韩文清依旧板着脸,显然十分不满意这个答案。

发现宋奇英红着脸,露出用力思索的表情,他阴沉着脸看向秦牧云。

秦牧云早在小宋被点名时就在组织语言,这会儿迅速说:“BOX-1,叶修前辈直接拉走Mars,形成一个五比五。再由黄少天以少打多,牵制对方的牧师和骑士。使得另一个战场暂时形成四比三的局面。以喻队为诱饵,张佳乐前辈机动,周泽楷和方锐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拿下对方的一到二个人……”

“可是他们一个都没拿下啊?”有个才刚招进来的小队员不怕死地嘀咕了一句,“四比三的局面也几乎没有形成……”

韩文清扫了那孩子一眼,吓得对方一哆嗦,于是他的脸更黑了,转向正襟危坐的白言飞:“你说,他们在干什么?”

“呃……在比赛?”和队友们一样,白言飞也不敢有丝毫犹豫,但是他却给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恨不能撞墙的答案,“打游戏?叶秋前辈的那个荣耀……”

老白的脑子真的热坏了?经理简直是在用崇拜的眼光看着这个元素法师——竟敢当众跟韩文清叫板?

出乎所有人意料,韩文清居然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就再次沉默了!

看着韩文清不动如山的背影,秦牧云认为队长是被那些奇葩的对话激怒了——但他们实在是无法解释啊!他们无法理解啊!他们也很无辜啊!他又不在现场!怎么能明白这些前辈大神们在干什么!

其实就算在现场的人也不明白,楚云秀就吸着饮料看得目瞪口呆,虽然苏沐橙还在开心地聊天,她已是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同样不明白的是张新杰,自从国内没有电话再来烦他,他这是第三次把眼镜拿下来擦了。

发生了什么不寻常的事情。张新杰很肯定。但是他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一切都因为太过荒谬而显得无懈可击!

直到翻译急匆匆地赶到他们的座位边,身后还跟着几个工作人员。

“孙翔从医院跑了?”领队和队长都不在,被翻译妹子和工作人员当成领头羊的王真君面色从容,很能抚慰人心,“什么时候?”

队友们和道友们立刻把注意力集中过来。原来医务人员紧急处理后,把症状缓解的孙翔安排在病房就离开了。结果等他们回去时才发现,病人失踪了。外面守着的翻译居然也没发现他跑了。

“医院是什么?”后面李轩和肖时钦窃窃私语。

因为比赛不能带东西,肖时钦强忍锥心之痛将他一刻也离不开的平板丢给了助理,比赛完了也没来得及拿回来——自然也就失去了在新世界里全知全能的资本。

苏沐橙扭头轻声告诉他们:“凡人看诊的地方。”

两人恍然大悟。

另一边唐昊还在嘲讽孙翔,冷嗤道:“没出息。”

这两位年轻道友一向不对付,所以也没人理他。

王杰希看了看场上,又看了看周围,略一思忖:“我去找找他吧。”

总不能来玩一趟就把好好的人弄丢了吧。外面许多没见过的新奇事物,万一磕了碰了被撞了,孙真君倒是说走就走无所谓——这具凡人的身体可就直接完蛋了。

就算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王真君也依旧胸有成竹,他看向身旁玩了半天手机的唐昊,淡定吩咐:“打个电话给他。”

唐昊虽然不乐意,还是掏出了一只手机:“我看看。”

他捣鼓着师父的手机,半天没折腾出什么来:“跟我的怎么不一样?不会用。”

张新杰忍无可忍,接过了快要被掰断的手机。

张新杰开始找张佳乐手机通讯录里的孙翔——他不幸发现张佳乐前辈几乎给所有的好友都起了昵称。除了队长(老韩)自己(新杰)小宋等霸图人员比较正常,其他的诸如叶不羞、话痨、手慢心黑、王大眼、弹药、又一个弹药、嘉世美女、烟雨元素……各种奇葩的昵称都醒目地蹲在好友列表里。还有一个叫“……”的比较显眼,张新杰下意识点开来看了一眼,尾号果然和周泽楷一样。

在张佳乐的眼里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张新杰一边朝一个奇怪的方向思考,一边继续翻,终于找到了孙翔。

谢天谢地孙翔的名字就是孙翔,不然新杰大大还得花心思猜猜那个“二货”到底是谁。

接通电话,张新杰把手机递给了王杰希。

王杰希开口:“孙道友,你在哪里?”

对面说了些什么,王杰希道:“你就在那里不要动,我们去接你。”

小伙伴们同时站起身。

王杰希看了看他们说:“本座一个人就够了。”

小伙伴们又笑嘻嘻坐了下去。

唐昊还站着:“我也出去逛逛。”

王杰希点头,然后对画了白眼圈儿翻译说:“先去医院附近。”

他们在翻译的带领下,乘车来到了医院。

夜色中,唐昊再次拨通了孙翔的手机。

孙翔自己指挥着道友们顺着他走过的路寻找他。

在荣耀第一届世界邀请赛的总决赛时,孙翔大大光荣地迷路在了苏黎世街头。

评论(16)

热度(4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