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嗷

[全职高手][周叶]白玉京(37)

最后一章过渡。

 

***********************************

 

那个我们显然包括方小锐。

叶修表示,这么重要的拯救小圆的活动,小方大大怎么能不参加,以后它回想起来,一定会后悔死的。

小方大大眼含热泪说:“我愿意后悔,求求你们放过我吧我还只是个孩子……”

后来方大大不是孩子的时候,每次回想起年幼时的事情果然都后悔得要死要活:“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请让我回去杀死你们好吗。”

回到当时,第二天,周泽楷履行诺言来看望叶修。

屋外的桃树下,叶修的器灵正和一只还很年幼的狐狸精在打坐聊天。周泽楷忍不住多看了小狐狸好几眼,还伸出手摸了摸它的耳朵。小狐狸很温顺,乖乖把头低下来让他摸了半天。大约是叶修在外面收服的小妖吧,他也没有多想,找准位置,直接往桃林里面走。

背后苏小伞嘀嘀咕咕道:“我就说吧,毛团控。”

桃花开得极其艳丽,桃林却并不很茂密。分布在小屋周围的桃树,布成了一个简单的迷阵。只不过是为了阻挡外人误入。不知道具体阵法,外面的人进不来,里面的人也出不去。

他很快就看见被桃花困住的叶修。

叶修正背对着他,盯着一簇桃花看得入神。

“小周喜欢桃花吗?”好像是感觉到他的靠近,叶修的声音悠悠响了起来。

“……还好。”周泽楷应了一声。

“我也喜欢。”叶修转过身,微微笑道。打坐冥想了一整晚,他的精神比前一天好得多,开始有精力思考下一步。

周泽楷来之前,他已经在桃树林里溜达了好几圈,终于想起来为什么会觉得这里眼熟——周泽楷前世生活过的小山村,差不多就是这个样。

周泽楷看着微笑的叶修,觉得有些话似乎可以说出来了。

昨天他离开的时候,叶修穿着甲胄,笔直地站在那里,看上去和整个世界都格格不入。如果不是门规森严必须回去复命,他绝对不忍心离开。

可今天一大早,他有生以来第一次糊弄完早课急匆匆赶来后,却发现昨天明明还很落寞的人变得神采飞扬起来,甚至笑容都开朗了很多。

是因为外面的小狐妖吗?昨天和今天唯一的区别就是多了一只狐狸。想到这里,周泽楷有点儿不高兴,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不高兴——刚才明明觉得小狐狸毛绒绒的挺可爱。

叶修不看桃花了,改成很专注地看着他:“这是哪儿?我们还在轮回?”

周泽楷出乎意料地摇摇头。

叶修问:“是不在还是不能告诉我?”

“不能。”周泽楷说道。

叶修耸耸肩。他今天没有穿那身漆黑的甲胄,而是很随意地披着一件在屋子里找到的道袍。

看到叶修穿着黑白道袍乱逛,周泽楷又有点开心起来,因为这表明对方很信任自己。在尔虞我诈的修真界,能做到不带法宝,毫无防备在别人家后院里走来走去的人可不多。

好单纯。周泽楷心想。捡到宝了,心眼干净的人修行快。

好冷。叶修心想。穿个袍子怎么到处漏风,回头还得换盔甲。

这些一闪而过的思绪,并没有在两人的脑海里停留多久。

周泽楷酝酿了一下,准备开口问问情况:“你……”

叶修也同时说话了:“到底差了点什么。”

“?”

叶修皱眉道:“为什么我不能成丹?”

周泽楷:“……”难道他刚才已经在冲击金丹境了?

叶修把手拢在袖子里,很耐心地解释说:“经验早就满了,修为都无效溢出了。身体也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为什么就是不能凝成金丹?还差什么?”

周泽楷打量了他一眼,不假思索道:“契机。”

叶修并不傻,立刻就明白了小周的意思,他叹了口气:“还是游戏好,该升级的时候就升级,等什么契机。”

周泽楷笑了笑。

叶修转移了一下话题:“你最近好吗?”

周泽楷点点头,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又忍不住地补充说:“有点忙。”

“忙什么?”

周泽楷答道:“宗门大比。”

叶修的眼睛微微张大了一点:“万界宗门大比?”

周泽楷又点了点头。看来就算是散修也都知道这个修仙界最大的盛典。

叶修问:“我能去吗?”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摇了摇头。看着叶修稍显失望的眼神,他解释道:“散修不行。”

叶修问:“什么时候?”

“说不准。”周泽楷想了想,回答道。

“这种事情说不准?”叶修奇怪了。

周泽楷说:“要等。”

叶修没有继续问,因为他突然想到了一个更加严重的问题——传说中的另一个自己,叶秋大大会去参加吗?他碰到叶秋的话会发生什么事?

周泽楷是一个你不说话他只会更安静的人。

所以两人沉默了一会儿,他就听见叶修自言自语说:“太阳出来了。”

“这是青梅竹马和天降系的战争。你就是那个青梅竹马,我的主人显然是自带主角光环的天降系……”

“哇,虽然听不懂但总觉得很厉害的样子。”

“历史告诉我们,竹马基本上干不过天降,就算是毛团子也没用,小方你节哀顺变吧。”

“……毛团子是什么?”

叶修跟着周泽楷从桃花林里出来时,就听见两个小朋友在外面讨论少儿不宜的话题。好在这俩一个肯定听不懂,另一个虽然说得跟真的一样估计也不懂什么意思。

但是他惊悚地发现周泽楷居然弯了弯嘴角。

难道小周听得懂吗?不可能吧……一个古代人怎么可能听得懂这些呢?连他自己都是连蒙带猜才能懂!

事实上周泽楷确实听懂了一部分。修道之人即使什么都听不懂,也不会听不懂天降。

他很满意地看了看身边的叶修,果然是个有缘的天降系。

再仔细看看,其实叶修长得还挺不错。昨天脸色稍微苍白了点,今天又好了。

或许可以带他去见识一下宗门大比?

周泽楷开始盘算是不是真的要收叶修当徒弟,这样他就不算散修了。

评论(21)

热度(5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