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嗷

[全职高手][周叶]白玉京(33)

过渡章

 

++++++++++++++++++++++++++++++++++++++++++++

 

苏沐秋显然很犹豫,他说:“道友,这也是被逼的。”

郭明宇道:“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我也是迫不得已,除非你有别的方法,把这个世界的人平均寿命至少提升到五百岁以上……我就不用把孩子送过来了。”

在苏沐秋和郭明宇的眼中,显然是另一方宇宙更加重要。对他们来说,比起那个仙侠世界,叶修的现代世界只不过是个保险柜。现在既然保险柜都不能保险了,那就只好爆破掉当做铁盘子盛东西了。哪怕只是放一些智力低下的魔族,这些怪物也比短命的人类重要多了——几百年后那一边宇宙的动荡停止了,它们还可以回去延续生命。

叶修并不是第一次处于孤立无援的状态,但是这绝对是最痛苦的一次。在连绵不绝的惨叫声中他回头看向周泽楷:“小周……”

周泽楷正皱眉盯着郭明宇,他忽然说:“不是。”

叶修刚想问不是什么,周泽楷行动了。

他用最粗暴的姿势和郭明宇扭打在一起。在空中电闪雷鸣、魔族大规模入侵这种如魔似幻的真实3D背景下,两个人抱在一起,在地上滚来滚去,滚来滚去。你打我一拳,我踹你一脚。

叶修震惊了。

苏沐秋震惊了。

郭明宇也震惊了。

所以周泽楷占据了上风。

周泽楷把郭明宇压在地上,拇指按住了他脖颈边的动脉。

郭明宇不动了。

叶修明白过来,小周说的不是,是指他不是真身降临——郭明宇虽然是魔族,可他修行的却是正宗的道家法典,结出来的是纯正金丹——从某种角度来讲,他已经是人了。

虽然过了好几年,叶修还记得当初上科普课,修士和凡尘俗世彻底分道扬镳的标志就是结丹——妖结妖丹,魔结魔丹,草木精怪蕴灵丹,而人类修士只会凝成金丹。

也有很多妖魔精怪或者因为有远见决意一步到位,或者是因为机缘巧合,或者压根就不知道自己其实不是人……总之它们先学会了幻化人形,混进人类社会。口吐人言,吃了人间烟火,再加上修习了到处都有的人类道术,从而被人同化,最后凝结出了金丹——这时候他们就正式成为人类的一员,再也不用担心被种族歧视了。

郭明宇既然不是魔族之躯,那他肯定是附身而来,也没办法用法术。

周泽楷看了一眼周围层层叠叠,发出凄厉咆哮的魔物,终于开口了。

他加重了手上的力度,对着郭明宇说:“滚出去!”

“不要冲动啊!不要冲动!冲动是魔鬼!”苏沐秋赶紧对郭道友解释,“小周道友从小就生活在这边,对这个宇宙很有感情的,你别这么讨人厌嘛。”

郭明宇冷笑了一声:“本座对这边没感情吗?”

“你来这边多久了。”叶修看着他的长头发,百思不得其解。

郭明宇顺着他的目光看着自己的头发:“刚接的,帅吧。这边什么都好,就是头发短,脖子空空的难受。”

叶修:“……”

既然都是现代人,那么就用现代人的方式交流。鼻青脸肿的郭明宇爬了起来,吐出一口血:“也不是无可挽回,只要你能阻止韩文清突破,再给我们争取一点时间。”

“什么意思?”越来越剧烈的地震中,叶修不自觉地抱住周泽楷的胳膊,问道。

“你赶回去KO掉韩道友,这个世界就保住了。”因为结界破裂,另一方宇宙的规则入侵,苏沐秋已经完全现出了器灵的身形,愉快地飘来飘去COS鬼火,“或者你能劝他改改突破的方式,别这么暴力惹得天怒人怨……计划都被打乱了。”

叶修几乎不假思索地答应了这个条件——虽然他连那个世界的韩文清是做什么的都还不知道,可这不影响他的判断力。阻止韩文清虽然难,比眼睁睁看着这个世界被毁灭还是简单多了。

“那么现在只有一个问题了,你该怎么回去呢?”郭明宇摸了摸下巴,“本座这次只是神游,说走就走,可是天道克制,我带不走你啊。”

苏沐秋忽然说:“如果真的决定好,贫道可以送叶道友回去。”

叶修刚要夸他,就听苏沐秋接着说:“不过我的道行已经快耗光了,只能随机把你送回去,不能再选出身点啦。而且你回去之后,明宇会彻底断开两方宇宙的联系,省得受牵连。所以除非你能突破九重境,超过我们所有人的合力,否则是再也回不来这里了。”

“顺便说一下,贫道只能带一个,不管你回不回去,小周道友肯定得留下。”苏沐秋想了想又加了一句。

郭明宇补充说:“如果你留下来,就算小朋友们占领地球了,也不会伤害到你,这本来就是计划的一部分,我们做了很多准备。你和你的亲友可以安然度过剩下的时光,反正也就是几十年的功夫。”

“如果你走了,想法虽然好,可是你不能修成正果,不能制止韩道友,反而会更加痛苦。没电没气没朋友,环境恶劣人性狡诈,连根烟都没有。万一掉进虚空大世界,直接完蛋。”郭明宇说着,做了一个摊手的动作,“亿万分之一的存活几率,何苦去赌呢?”

叶修看了看苏沐秋,又看了看周泽楷。

苏沐秋道:“小叶子,你可要想好了。”

评论(21)

热度(5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