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嗷

[全职高手][周叶]白玉京(30)

周泽楷的小号叫做穿云一枪。叶修一开始就忍不住为这个名字点了个赞。

这会儿他教周泽楷指挥着小穿云做体操:“上上下下左左右右,走,蹲,跳,跑……好了,就这样。”

周泽楷已经学会了基本操作。叶修把耳机给他戴上,然后让他等着,迅速跑回客房里,上了另一台电脑。他在周泽楷的一堆小号里随便挑了张。然后也登陆了游戏。

他指挥着荣耀第一帅转了一圈,发现穿云一枪正在用初级技能欺负小动物。他加了穿云一枪的好友,对方没有反应。

叶修想了想,明白他是不认识这个号,于是开语音说:“小周看见没,荣耀第一帅就是我。”说着,让自己的角色在穿云一枪面前跳了跳,”是我。“

周泽楷:“……”

刚刚冒出头透气的苏沐秋:“……”

苏沐秋瞠目结舌道:“真是越来越无耻了,贫道这还没死透呢……”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用眼神表示你也够了。

没等这两人对隔壁那位大神开口,新手村里的其他人就受不了了:“卧槽!这边有个叫穿云一枪的妹子就算了,刚还有个家伙喊他是荣耀第一帅,你听见没?现在人能要点脸吗?”

荣耀第一帅:“……”

很快有好心人为他们解围了,旁边又有人说:“你又不是周泽楷。跟俩小号计较什么,刷怪去。”

“这简直是打我大轮回的脸!”

“别惹事。万一其中有个是叶修怎么办,咱们公会还要不要活了?”

荣耀第一帅:“……”

穿云一枪加完了荣耀第一帅的好友,忽然转了个身。

荣耀第一帅跟着转身,只见穿云一枪哒哒哒跑开了。

叶修追了上去。发现小周是在追着小动物打打打。叶修扔了个组队过去,穿云一枪站住了。

叶修说:“左键,点。”

两人组上队,叶修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认识字吗?”

叶修补充说:“说话,我听得到。”

穿云一枪很艰难地开口了:“……不认识。”

有两声卧槽同时传了出来,一声在游戏里,一声在周泽楷的书房里。

前者的震惊很好理解:“卧槽这年头还有人不识字?卧槽还是个人妖!卧槽听声音也不是小学生啊?”

后者是学习能力极强的器灵,苏沐秋震惊地看着周泽楷:“道友,你真是……贫道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叶修压根没把那两个大号放在眼里,他自顾自地说:“我玩的这个号,会转职守护使者,你只管打怪,我保护你。”

穿云一枪毫不犹豫地回答:“嗯。”就好像被他保护是一件十分天经地义的事。

叶修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笑了:“不过我们还是先去做任务,长大点再去欺负小动物。”说着,他带着心魔小周去做任务。一边任务,一边详细地和他解说不同职业的攻击方式,还顺便拿旁边带着小号刷怪的那俩轮回公会的大号举例:“神枪手不一定得酷炫,但一定得能射中……漂亮。”

穿云一枪边跑边BIUBIUBIU射死了一只移动中的小怪。

现在是夏休期,离新区开服已经大半年,新手虽然不少,但是绝对没有人挤人,见不着怪的情况了。不过正因为是暑期,所以人数还比前两个月多了不少,各大公会也在趁这个时机大肆招新,纷纷派出大号带着小号直接刷怪升级。造成了做任务容易,打怪难的现象。

不过这些都不算什么,叶修可是见识过刚开服的火爆。不到半个小时,穿云一枪就磕磕绊绊长到了6级,可以去格林之森了。除了过分热衷于射杀一切可以看见、甚至是看不见的活物,周泽楷表现得和陈果当初差不多。

叶修对他的成长速度表示满意。又给他科普了一下技能点。让他自己去选择要学的技能。

穿云一枪站着不动了。叶修都给荣耀第一帅搞定了一堆初级技能,穿云一枪还是没动静。

叶修:“怎么了?”

周泽楷:“字……”

叶修哎了一声,跑到了书房,又一点点给他科普简体字,再一次讲解这些技能的作用。手把手教小周选他要的技能。疾跑,翻滚,浮空弹……周泽楷的选择中规中矩,完全按照他的推荐来。

最后叶修说:“你得学简体字啊小周,这样不行。失忆还能糊弄,不识字怎么办?”

周泽楷露出了有点哀伤的表情。

叶修赶紧说:“没关系,我给你淘宝一个好东西。先去排副本吧。”

叶修又回到客房,重新戴上耳机。

他们在格林之森外面组野队,折腾一番下来,现在已经是晚上八点,正是游戏人数最多的时候,很快队伍就满了。

穿云一枪的名字太有针对性,荣耀第一帅又极度拉仇恨,这两个人站在一起,立刻引起队友的好奇:“兄弟,神枪手吧?”

叶修说:“他是,我不是。”

说话的人武器是战矛,看上去是要往战斗法师的方向发展,性格也很活泼:“早知道我就叫一秋之叶了!帅气!哎那你是什么职业?”

叶修说:“守护使者。”

“赞啊。”一个看着像法师的队友也很活泼,“能坦能奶,一个顶俩。”

叶修说:“嗯,交给我吧。”

穿云一枪移动视角,看了他一眼。

“碰到隐藏ROLL点,没意见吧?”刚才说要换一下麦的剑客说话了。

大家纷纷表示没有。

剑客看了一圈,问:“枪手是妹子吗?怎么不说话啊?”

叶修说:“是新手妹子,还没麦。请多指教。”

“难怪要当守护使者,原来是陪美眉玩耍呀!”大家都表示理解了,然后乐呵呵地读条进副本。刚才的对话证实除了穿云一枪,大家都是熟手,所以也不提什么听指挥了,进去就直接开干。

只见荣耀第一帅带着穿云一枪,走在队伍的边缘位置,不时地让穿云去折腾落单的小怪。看来还很认真地在教妹子操作呢。

战法和法师聊得挺开心,一个说自己原来是第十区的,就是君莫笑那个区,学叶修玩散人玩废了重头再来,一个说是从二区来的,还是新区好玩。剑客的话不多,但是一直看着边上的两人。守护使者不用说,治疗很及时,让人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至于那个神枪手,剑客皱了皱眉,每次出现小怪或者险情,虽然她不会动,可视角总是会转向正确的方向——看起来再像新手,反应速度也是不会骗人的。

格林之森打得很快,也没有出隐藏BOSS。不过他们来打本也不是为了装备和经验,倒也无所谓。

期间小周一直很听话地指挥着小穿云在周围游走,没有冲上去揍BOSS,也没有引怪添麻烦。叶修带他玩小号是为了让他从头熟悉神枪手这个职业,最好能提起兴趣来,因为以后他就要靠这个为生了。虽然小周已经可以衣食无忧甚至很奢侈地度过下半生,但叶修希望他最好还是别这么早就退役……至于说他表现得很超常——在叶修看来,周泽楷大大表现不好才奇怪。

打完之后大家加了好友,队伍解散了。

站在格林之森的门口,叶修有点儿陪着小心,问做随机动作的穿云一枪:“怎么样?好玩吗?”

周泽楷说:“嗯。”

周泽楷很难得地补充说明:“好玩。”

叶修放下心,很愉快地继续问:“那你觉得这个游戏什么地方最有趣?”

“……”周泽楷似乎想了想,才慢吞吞地回答,“杀人。”

评论(27)

热度(6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