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嗷

[全职高手][周叶]白玉京(17)

周泽楷已经习惯平淡舒适的生活里多出一对混吃混喝的兄妹。

不习惯也没办法,谁叫他最小,根本没人听他的意见——事实上他还没搞明白,不是他心里努力想一想,就能让叶修秒懂的。

但是这一天他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因为叶修让他站在面前,很严肃地对他说:“该送你去深造了。”

“!”

周泽楷第一次在没有吃饭的情况下,把嘴巴张成了“O”型。

“轮回终于收弟子了。”叶修特别慈爱地摸了摸他的头说,“你也该为振兴你们大轮回男神教的事业奋斗去了。”

“我也该解放了。”周泽楷看到他的眼睛里是这么说来着。

周泽楷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他只是感到自己马上就要被抛弃了。

不想要我就不要养我啊!周泽楷一个人坐在黑暗里默默伤心。

他想了很久,也没想出自己做了什么事会让叶修不喜欢,不管他做什么叶修都喜欢才对……

既然不是他的错,那就肯定是世界的错!

想明白之后,乖宝宝周泽楷黑化了。

好在他现在还没有祸害全世界的能力。

所以他只能用另一种中二的方式发泄不满。

叶修不顾苏家兄妹反对,收拾好一大堆吃喝用品,准备带着小周穿过重重障碍,去轮回报名,好让轮回之主走上正途,自己能早点回老家和荣耀女神结婚时,发现当事人不见了。

周泽楷离家出走了。他还留了一封信。因为是简体字,只有叶修一个人看得懂。苏沐橙把叶修带到地方,地面上很愤怒地用树枝划着四个大字——我不要去!后面跟着两个大大的圈,叶修觉得应该是“轮回”——这俩字小周还不会写,估摸着一气之下直接用圈圈代替了。

原本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但今天负责陪他的是苏沐橙——这也是个没长大的熊孩子。虽然看起来十四五了,叶修估摸着她心理年龄都不到十岁。因此叶修一直自我安慰,这个世界里的孩子长得慢。

问题就是据称已经一百二十岁的苏沐橙还在努力熊着,为什么不到七岁的周泽楷就知道离家出走这一招了?叫人又好气又好笑的是他一点也不傻,临走时还顺走了叶修的飞剑和苏沐橙的护身符。

不管怎么说,小周弄丢了。这对叶修来说是个晴天霹雳。打击甚至胜过苏沐秋问他:“强迫一个小孩子走你选好的路,这行为和天道又有什么两样?”

虽然很不爽叶道友不听劝告独断专行,苏沐秋还是勉为其难地施展了一次他的诸天万界大推衍术……的衍生小神通术……的二次衍生寻人术。

然后他就笑了。

这个笑容和因为失职弄丢了小周,正蹲在一旁捂住脸嘤嘤嘤哭泣的苏沐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苏沐橙瞬间不哭了。

看着这兄妹俩的反应,对他们其实非常了解的叶修秒懂了。

他质问苏沐橙:“人呢!”叶修冒着巨大的危险在外面找了一整夜,被阴风吹得整个人都脱了层皮,这时几乎有点气急败坏了。

苏沐橙从没见过这么咄咄逼人的叶修,被他吓得往后退了一步,但还是坚持说:“你保证不把小周送走,我才能告诉你。”

叶修懂了,两个熊孩子凑到一块儿,那是特别能熊啊。

苏沐秋没给妹妹讨价还价的余地,直接拍了一下手。“啪”地一声,周泽楷凭空掉出来,趴在地上一动也不动。

苏沐秋说:“你再多磨一会儿,他就闷死了。”

苏沐橙这回是真的愣住了。因为坚信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她把周泽楷藏在了自己站着的那块地下,却忘了他是需要呼吸的。

虚惊一场的离家出走事件结束以后,周泽楷直接被剥夺了自由行动的权力。他本来就没有,现在就更没有了。

叶修拿了根绳子,一头把他拴住,另一头拎在手里,牵着他转了两圈:“以后再乱跑,就把你吊起来打。”

周泽楷扭过脑袋,用力哼了一声。

叶修真心想把他吊起来抽一顿,如果他不认识长大以后的小周的话。想到他会长成那个周泽楷,就实在是下不了这个手,有心理障碍呀。

“学到什么教训没有?”叶修一拉绳子,把他拖过来问。

周泽楷还在愤怒呢。他早该知道苏沐橙靠不住!

叶修被他气笑了:“还不服是吧,明天就把你送走。等你进了门派,我看你还能甩脸色给谁看……”

然后他就发现周泽楷好像不对了。他背对着叶修,低着小脑袋,浑身一抖一抖的,就是不出声。

“怎么了?哭啦?”叶修吃了一惊,把他拖了回来。周泽楷挣扎着,把脸扭过去不让他看。等到叶修硬是把他掰过来,发现他的脸上全是水,眼泪还在大颗大颗地滚下来。

“男孩子不要哭啊。”叶修立刻投降了,他把周泽楷抱到腿上,这才发现还把人捆着呢,于是他三两下解开绳子,把小周搂到怀里,“哭什么啊。”

周泽楷把脸贴在他心口,哭得肝肠寸断,感到天都要塌了。

眼看着他越哭越委屈,抽抽噎噎都快喘不过气了,叶修也慌了:“这是怎么了?乖啊,你哭什么呀?没要打你。”

“不要……”周泽楷一边哭,一边伸手去抱叶修,“不要。”

“没有不要你啊,谁说的,没有的事。”叶修把他抱在怀里轻轻拍着,“不哭了啊,有人看着呢。”

“太感人了……他居然能听懂小周说话。”苏沐橙一边感动得直揉眼睛,一边对苏沐秋说。

苏沐秋站在旁边,很不理解:“怎么哭成这样,脾气明明不坏啊。”

苏沐橙为周泽楷辩解说:“要和唯一的亲人分别呀,怎么受得了呢。哥哥要是离开我,我也会哭到死啊。”

苏沐秋看了看她:“哪有那么严重,我的妹妹我知道。”

苏沐橙很不服气地追问:“哦哦哦?你知道你妹妹会怎样?”

苏沐秋笑着说:“当然是就算我离开了,也可以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就算只剩下一个人了,也可以坚强勇敢地走下去。就算前面没有路了,轰出一条路来继续走。这才是我的妹妹嘛。”

苏沐橙撇了撇嘴:“哼,只是你一厢情愿而已吧。我觉得还是会哭。”

苏沐秋看着正在被擦眼泪的周泽楷,随口说:“是啊是啊。等哭完了就可以回想起来有个管东管西的哥哥多么烦人了,从此以后就可以开开心心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啦。”

苏沐橙想了半天:“好像真的哎!会很自由啊。”

苏沐秋说:“就是。”

然后他走到叶修面前:“道友。”

叶修抬起头。

苏沐秋微笑着说:“你觉得舍妹美不美?”

叶修拍着周泽楷:“……”

周泽楷抽抽搭搭:“……”

苏沐橙眨了眨眼:“……”哥哥你话风转得太快我跟不上节奏了!跟不上节奏我没法接话啊!

苏沐秋说:“舍妹是公认的三界第一美人,二十年金丹百年化神,我保证,前后追溯五百万年,道友你也再找不出第二个这样集美貌与智慧一身的仙子了。”

叶修机械般地拍着周泽楷:“……”

周泽楷继续抽抽搭搭:“……”

苏沐橙不眨眼了:“……”哥哥你想要做甚,给我一个眼神啊,给我一个眼神让我有心理准备!

苏沐秋说:“我们定个亲怎么样?”

叶修不拍周泽楷了,他的手还举在半空中:“……定亲?定什么亲?”

周泽楷还在抽抽搭搭:“……”

苏沐橙死命瞪苏沐秋:“……哥!”

苏沐秋弯下腰,指着即将发飙的苏沐橙,笑眯眯地对周泽楷说:“小周,把这个姐姐许给你做道侣好不好?”

“……呃?!”周泽楷被吓得都忘了哭了。

评论(45)

热度(7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