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嗷

番外(3)

守在总决赛现场的记者们激动了起来。比预计时间晚了将近一个小时,中国队的大巴才堪堪抵达。

因为总决赛换了场地,选手们都要去熟悉一下环境。美国队已经在里面溜达了半天,中国队的队员正在下车。

“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久等了我们……第一个下车的果然是喻文州,中国国家队队长,本次中国队出色的战绩摆在眼前,相信已经没有人再质疑这位队长名不副实了吧……我们喻队看起来胜券在握啊!”喻文州身着国家队队服,面带微笑一派从容,向镜头挥手致意。灿烂的阳光在他周身镀上了一层金,仿佛预兆着完美的结局。

当然,目前这只是个美好的臆想。

“紧跟在喻文州身后下车……不出意外!我们的剑圣黄少天!少天在和英国的半决赛中是最大的功臣啊,最后那一剑的风采令人叹为观止!对此我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牛逼……呃,他在吃棒棒糖。”

黄少天把队服披在身后,耳朵里塞着耳机听歌,嘴巴里咬着根棒棒糖,视镜头为无物般大步走了过去,连个笑容都没留给记者们。

“好!帅气的黄少之后,现在向我们走过来的是王杰希和张佳乐,国家队的中流砥柱,我们完全可以说,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胜……”记者难得地停顿了一下,才继续直播,“这两位老将……也在吃棒棒糖。”

王杰希戴着墨镜,含着根棒棒糖,很淡定地向镜头挥了挥手。张佳乐和他并肩,正津津有味啃着一个快要赶上他自己脸大的七彩棒棒糖。

“……比起几次抓住赛点力挽狂澜的魔术师,百花缭乱出场的次数并不算多,但每次出场都是一副腥风血雨的脸压姿态,大家应该还记得和丹麦那场1V3的触底反杀吧,本届世界赛唯一一个三连杀,张佳乐战意惊人!世界冠军在招手,真是不能不鸡血啊!”

“那人在干什么呢?一个人又说又笑抽风一样。”张佳乐一边嘎吱嘎吱嚼着碎掉的糖块,一边含糊不清地问王杰希。

王杰希转着手里的棒棒糖,云淡风轻道:“唱名吧。”

苏沐橙和楚云秀手拉手,笑眯眯地冲镜头挥手,苏沐橙还表演了一下吹泡泡。唐昊一直在玩手机,他嚼着口香糖,头都不抬地从镜头前溜达了过去,脚下带风。后头孙翔也戴着墨镜,把队服搭在肩上,面无表情地提着一大袋棉花糖,边走边吃。

记者们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一分钟后,再次鼓起勇气:“雷霆队长和虚空队长走在了一起,黄金一代的友谊也是本次邀请赛的一大看点之一啊有木有!哈哈哈看来今天我们的选手流行吃棒棒糖,肖时钦和李轩也……不……那什么……呃……那啥……牙刷状棒棒糖?”

肖时钦和李轩并行,因为统一对棒棒糖不感兴趣,所以此时咬着从方锐那儿抢来的新牙刷,都是宠辱不惊闲看花落的神情,还在小声讨论着世界观。张新杰落在他俩后面,接电话:“是的,不行,不行,不可以,不……是,可以……不可以,违反队规……嗯,嗯……不是……食堂吃饭不要钱……出去吃就……其他人呢……比赛结束我会尽快回国。”

守了大半天的记者们原本已经接近无话可说。好在有方锐,因为收拾那一大包牙刷,他落在了张新杰的后面——这会儿发现外面竟然如此热闹,顿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还十分配合地连连招手,骗了不少外国妹子的掌声。

记者也总算可以抖索精神,再把方锐大大的英勇事迹细细向可能没有看比赛的观众们描绘一番。

车里还有人。

周泽楷忧郁地看着把脸埋在手心里的叶领队。

“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叶修的声音闷闷地从指缝传了出来,充分表达出主人郁闷的心情。

“……还好。”周泽楷就坐在窗口,直接看到外面的情况。比起一路上差点拆了客车还要打飞机的表现,他觉得这群被不知神马给附身的队友们现在的表现已经非常好了,简直就是有点儿抽风的正常人嘛。

周泽楷不知道,人的底线一旦被突破,就很容易向着没有下限一路狂奔。

——他更不知道自己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失去了底线。

叶修颇有些胆战心惊地抬起头,看了一眼外面。阳光灿烂,大家的脸上都挂着笑——世界末日并没有来到。

嗯,还在赶来的路上……

叶修拍着桌子说:“开会!”

叶修叫苏沐橙带走楚云秀,让黄少天想尽一切方法支开喻文州,威胁张佳乐去搞定张新杰。最后,他深沉地表示,哥今天忍痛割爱一把——派周泽楷不惜一切代价,搞定他们的小妖女翻译和随团工作人员。

“不如让方道友去。”肖时钦看了看周泽楷,说了一句公道话,“如果前辈你是那个意思的话。”

“……就是那个意思。”接受了这个建议的叶修点点头,眼光在方锐身上打了个转,表示点心大大你可以自由行动了。

叶修要求这些人十分钟后决不允许出现在他们的休息室。失败的人立刻,马上,回那边去。

苏沐橙吐舌头。

黄少天不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所以一本正经地认真追问:是一直不让师兄来,还是就咱们开会的时候不让他来?要不直接把他打晕吧?我觉得比骗他要简单多了……”

张佳乐也在提问:“搞定新杰是指什么?怎么搞?不让他出来?那还是打晕吧,谁来搭个手……这个糖好吃,能带点回去吗?”他指着孙翔的棉花糖。

“记得花钱买就行。”叶修挥了挥手表示我不想理你。

周泽楷:“……”

周泽楷有一种错觉,自己不知不觉间混进了异次元空间。这个空间里所有的鸡蛋都互相认识,只有他是一颗可怜的猕猴桃。

好在他还有一个温柔体贴的前辈——虽然也是个鸡蛋——这会儿叶修正紧紧拉着他的手,语重心长地说:“全靠你了……有治疗,团赛1V6没问题的吧?小周么么帅!”

叶修满怀期待地看着他,似乎在等待一个承诺。

周泽楷:“……”

没问题才怪!

评论(53)

热度(8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