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嗷

[全职高手][周叶]白玉京(14)

周泽楷不哭不闹也不说话,蹲在那里默默堆土。

叶修不知道他想要干什么,但是鉴于这位未来的大大做事总归得有理由,他决定观察一下,暂不干涉。

过了半个时辰,叶修觉得已经搞明白了:“小周啊……你这样不行……”

他一开始以为周泽楷在玩泥巴。对于一个三岁孩子来说玩泥巴很正常,但是对于一个刚刚家人全灭死里逃生的孩子来说,玩泥巴就很惊悚了,何况这泥巴还是被血水泡出来的。发现周泽楷没有变态倾向,叶修表示很舒心:“你这样挖没用。”

周泽楷正在努力挖坑,虽然半天过去他才吭哧吭哧刨了那么一小块地。叶修毫不怀疑如果自己不管,这孩子能趴在这里刨上三天三夜,一直刨到被下一批土匪打死或者活活饿死。

“果然固执。”叶修说着,把死死扒住那个小坑不放的周泽楷抱起来,不顾他拼命挣扎,“别动别动……你要是乖乖的,我就帮你挖。”

自从被丢到这鸟不生蛋的轮回破世界,叶修就不止一次地感激过在微草的大半年时光,顺带还经常怀念一下王大眼。太全面了,太有用了,他那一直被众真君所诟病的“新一代修士必须接受强制性基础教育”的超前理念简直是为自己量身定制,太体贴了!

叶修一手抱住停止扭动的周泽楷,一手掐了个搬山诀,眨眼的功夫,就挖了几个大洞出来。周泽楷立刻用“……”的眼神看着他,也不知道到底是害怕还是崇拜。不过他挣扎着要下地,叶修放开了他,让他去给坑里的亲人们合上眼睛。最后一粒土盖了上去,叶修拉着周泽楷离开了这个已经不再有活人的小村落——天快黑了,他们得找地方躲起来。

搬山诀原来没有挖坑功效,只是单纯搬山。这是他闲着没事,改进的搬山诀。事实上他发现此诀最大的用处是打洞,不光能在地上打,还能在不知道什么质地的阴山上打——碰到阴风太厉害扛不住或者兽潮路过时,他就靠这招就地挖坑术保命。

当然了,现在他需要再次改进这一招,以便给只有三岁的小周同学填肚子。

当第九十九个陷阱终于成功坑到第一只黑猪时,周泽楷一直没有表情的小脸蛋终于露出了欣喜的模样,他拉着叶修的一根手指头,努力抬起头开口说话:“……修……修……”

叶修愣住了,他跪下来看着小周:“你认识我?还记得我?没喝火山灰吗?”

周泽楷不明所以,只是拉着他不放,眼睛闪啊闪:“修……想……想……”

叶修觉得被一个小孩子看得脸都快红了:“别叫,这次长大了我们不搅基啊乖……不能这么叫……至少要加个哥吧。”

周泽楷不知道是不是火山灰喝多了,或者叶修走了以后被地狱的太阳烤坏了脑袋,从此之后整整半年,只要叶修喂他吃饭,他总要“修”上几声。

表达能力太差会酿成悲剧。半年后这个谜题终于解开了,因为周泽楷终于可以说出某个他一直都发不出的音来:“修……士。”他眼巴巴地抓着叶修的手指头,又说了一遍,“修士?”你是修士吗?

叶修举着烤肉:“……”

坐在他膝上的周泽楷也不在乎得不到答复,反正他从来就没得到过,于是和以往一样张开嘴巴等待:“……”

叶修沉默地把撕成小块的烤肉塞进他的嘴里,在对方努力吞下去又张开小嘴巴的时刻,失落地感到自己的一颗真心被欺骗了。

一年后叶修懒洋洋地坐在大石头上,指挥着摇摇摆摆跑来跑去的小周泽楷:“昨天教的口诀会用了?坑挖好了吗?挖了几个?OK,快点躲起来,别让怪物看见你。被风刮走不会救你呦。”

对于这一朵能把堂堂正正搬山大法硬是篡改连环陷阱的奇葩,王杰希从来都是明确表示本座不认识姓叶的。

这个时候的叶修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他除了在山沟沟里带孩子、修炼,就是在思考整件事情的脉络。

从穿越的时间开始推,他发现自己一直在被推着走,基本上没有任何主动性,实在想不出什么线索。所以换了个方向,从自己知道的最早的时间开始推算。他低头看了一眼躺在自己怀里呼呼大睡的周泽楷。

这个小孩的前世,相当于是被叶秋给逼死了。所以他投胎转世了。不算最前面那个鬼,算起来他一共见过三个不同时期、而且还确定活着的周泽楷。

刚来的时候,那个等在茶馆说认识自己,把自己带去微草的小周;在小世界里,表白被拒把他拉到地狱的周真君;在轮回这里,还没长大的小小周。排除这个最小的,剩下两个是同一个人吗?

并不是。

在地狱,叶秋打破他们遮掩的屏障,直接杀死周泽楷时,说了一句“心魔真君”。而王杰希绝不可能让心魔进入微草领域。张佳乐的突兀出现,说不准就和心魔有关。所以应该还在微草的境界低的小周,和在小世界里的真君小周,不会是同一个人。要自己做道侣的周真君是心魔无误。那么碎霜是谁派来的呢?应该是不能动的人派来的。如果不到无计可施的地步,叶修绝不会让如此幼稚又神逻辑的灵宝去保护任何一个跟他没有仇的人。他能想到的,周泽楷当然想得到,就算想到了也只能派碎霜,说明小周的情况也不好。

至于碎霜为何会认错主人……本体和心魔本来就是同一个人的两面性,灵宝只认气息又不认心性,从这个角度来说碎霜根本没有认错主人。两个小周本来就都是它的主人。

叶修想起来,他见到了张佳乐的真身,也见到了黄少天的真身,却唯独没有见过真正的周泽楷——只见到了一个分身一个心魔一个前世和一个转世。现在的周泽楷到底什么样子?到底在哪里?

好乱。在地上刻了一大堆以后,叶修嘀咕了两个字,看看地上没处写了,继续往山洞的墙壁上刻字。

他见过两个叶秋,一个比较偏激,属于既然你不愿意喜欢我那就恨我好了型,另外一个比较温和,虽然毁了奈河桥,至少还会干点擦屁股的事情。

或许前世的周泽楷会以为两个叶秋是同一个,但叶修很清楚地知道那是两个人。就好像他知道一开始那幅画上是他自己一样。

比较一下两个叶秋和两个小周。叶修在伪装杀人全家的激进派叶秋的名字下划了一道,写上“心魔”两个字。

最重要的一点,为什么百万年前的叶秋执着于要和周泽楷做道侣?为什么后来的心魔周泽楷执着于要跟自己做道侣?为什么大家都在执着于道侣?叶修可不觉得一群已经活了无数年的人还会把这么多精力放在谈情说爱上。

到了这个世界,他听到的最多的词,一个是心魔,一个是道侣。这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吗?

叶修抱着胳膊,看自己一晚上的思考成果。现在可以确定了,这个世界里的人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至于什么棋……鉴于目前还没有哪位大仙肯英雄救英雄,穿越时空来拉他一把……叶修估摸要等把未来的轮回之主带大了才能知道。

虽然没什么表情,叶修能感到周泽楷已经等得很不开心了——真是个了不起的进步,两年前这孩子连什么叫开心都还不知道呢。

“小周啊,我们做个约定。”叶修摸了摸他的脑袋,严肃地说,“如果你已经命中注定不能成为了不起的世界冠军,那就努力成为一个修道高手吧……然后破碎虚空把师父我送回去培养新的世界冠军……我看好你哦。”

评论(21)

热度(7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