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嗷

番外(2)

出门在外,提前祝大家月饼节快乐!合家团圆!

没有被雷到的姑娘们,我们节后见!

 

++++++++++++++++++++++++++++++++++++

 

       叶修一出电梯就找到了王杰希。他正用一种探究的表情看着电梯外面的数字,目光炯炯有神。一看到这幅深沉的模样,叶修就觉得心里拔凉拔凉了:“王真君?”

       “叶真君。”王杰希用目光向他微微示意,继续做思考状。叶修可不会再给他思考的机会了:“大眼,碰到方锐没有?没有帮我找一下……”

       王杰希很淡定地说:“虽然没有碰到他,不过方道友确实来了。”

       “你怎么知道?难道在这里你还能算命?”叶修奇怪了。

       “虽然很久不做凡人确实不习惯……”王杰希微微一哂,“刚才我从餐厅出来,听见有个小妖女说点心大大问她哪里有牙刷卖,还拿了好多钱请她帮忙买多一点,要带回老家去送人……”

       王杰希很笃定地说:“这个点心应该是指方道友吧。”

       叶修:“……”

       叶修心想这才两个小时的时间就知道掏钱买东西了,肖时钦还在一心钻研世界观呢他就开始囤货了……方大大在哪里都不愧是方大大啊。

       “那小妖女是不是红头发灰眼睛?”叶修默默调节完心情,很淡定地换了个话题问王杰希,“眼角画白线,神态很妩媚。”

       “对。”王杰希依旧很淡定,“化形还挺不错,是只小画眉吧?”最后一句就是在问叶修自己猜得准不准了。

       “……那是咱家的翻译,化了妆而已。”叶修指着王杰希警告道,“货真价实的纯人类,你可千万别给我除魔卫道了啊!”

       王杰希表示就算哥想除魔卫道,也得有工具吧。在这里所有的法力都被封住了,凡人掐凡人这种很累人的事情我是不会做的。

       叶修放心地点点头,这个理由完全可信。他松了口气就准备去找李轩和楚云秀,走到一半又跑了回来:“不行大眼,你还得帮我找一下方锐,他别把我们翻译也给骗回去卖了……”

       解决完王杰希和方锐,叶修不抱希望的又溜了一圈,没找到剩下的队员们。他只好无奈地回到房间,电话给喻文州,让他通知队员们集合。快十点了,中国队也该出发了。

       在喻队长的努力下,二十分钟后,队员们拎着自己的包,边谈边笑,挨个排队上车。对只能从远处看的记者来说,完全是一副和谐美好,相亲相爱的景象。可是对离得稍微近一点的随队记者来说,事情就变得很惊悚了。

       张佳乐的包比较大,他很规矩地等在最后几个,愉快地和李轩聊天:“从此本座也是有牙刷的人了……”

       李轩点头说:“我也有了。用起来感觉挺不错。”

       叶修实在是不明白,这伙人为什么如此执着于牙刷……他就没听说过哪个世界的神仙闭关个几百几千年出来第一件事是去刷牙的!

       黄少天也挺兴奋地和叶修交流感想:“我在游戏里杀了好多人,挺简单的嘛。你不用操心了有我在稳赢。”

       不操心才怪!叶修看了一眼不远处走来走去,焦头烂额接电话的喻文州,心想一点也不简单啊少天同学。你开着夜雨声烦屠了一堆捡破烂的小号,要不是和国内有时差估摸着头条都出来了!但是看喻文州的反应,貌似是原装土著版本啊……叶修在心里默默给喻队长打了个勾。

       而苏沐橙正和楚云秀讨论今夏的化妆品问题。“什么?那个白眼眶是拿颜料涂出来的?不是天生的?我还一直跟人说她是只小妖精。”苏沐橙还是坚持帮她们运行李的翻译是个妖族。

       楚云秀快被她笑疯了:“哈哈哈被你这么一说真有点像呢,她长得真好媚哦……吃不吃薯片?”

       苏沐橙愉快地点点头,学着楚云秀抓起一把薯片喀拉喀拉嚼起来。

       叶修在心里给楚云秀打了个勾,看上去这个是原装土著版无疑。亏得她,苏沐橙都好像是原装版了一样……看起来苏沐橙不急着把另一个楚云秀搞过来了,叶修决定当做没听见她们在说什么。

       队员们终于都上了车。张佳乐坐下时发现隔了一条走道的唐昊还抱着手机低着头。于是他好奇地凑过去,十分自然地问了声:“昊儿,你在玩什么?”

       先不说落在最后一个,正在登车的周泽楷,听到“昊儿”这两个字差点就一脚踩了空——叶修明明白白看见坐在黄少天旁边,正在和他说话的喻文州狠狠打了个哆嗦。

       其他人完全没有任何不适反应,对他们来说,叫这个儿那个儿才是正确的称呼方式。

       所以唐昊只是同样很自然地把手机递过去,给自己的恩师看:“寒、寒……什么来着我也不知道,不认识这些破字。”

       肖时钦把手机接过去看了一眼,很快认了出来:“寒寒周游宇宙……这是简体字,不认识可以查字典。”他还补充说,“写起来方便。”

       悄悄坐在最后一排的王杰希和方锐正在干一件恐怖得无法用言语表诉的事,恐怖到叶修都不敢回头看——他们在用力拔牙刷毛,想要研究一下物质构成。

       张新杰看看左边,看看右边,又看看前面和后面……最后他推了推眼镜,盯住了看上去完全不想交流的叶修。

       幸好他刚想说点什么时,手机响了。张新杰拿起手机,露出惊讶的表情,但还是接通了这个电话。

       叶修胆战心惊地看着张新杰淡定地“队长。嗯,嗯,是的,左下角。是的,嗯,嗯,四楼右手边第二个房间……”了五分钟,才挂断电话。

       发现叶修扭过头在看自己,坐在第二排边上的张新杰大大用一种介于淡定和困惑之间的表情和语气说:“……问我怎么用热水器……”就算是机智过人的新杰大大,也被国内跑来的这个超大烟雾弹给迷惑了,一时间完全忘记刚才发生了什么。

       叶修:“……”

       好得很,他只顾着这边一堆,忘了国内可能还有一大波逆袭!不过老韩这老古板不错啊,居然这么快就学会用手机了,还知道不懂要联系张新杰呢……不对,他找的应该是小张道友……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唠叨不动声色,张新杰还需要一点时间理清思绪。楚云秀压根没发现有什么异常,正和苏沐橙谈笑风生。叶修请司机师傅赶紧开车,一秒钟也不要耽搁了。

       周泽楷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很尴尬的境地。坐哪儿呢?

       客车很大,他们十几个人完全可以敞开了坐,问题是他正准备往后排走,坐在第一排的黄少天却一把拉住他,非常热心以及真诚地指着叶修身边那个空位说:“往哪儿走啊叶秋在这儿呢!快坐快坐快坐下,特地给你留的!”

       喻文州再次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叶修大大。

       叶领队被喻队长看得头皮都有点发麻了。不过他还没意识到自己犯的最大的错误是什么,而是坦然地拍拍身边的空座,示意小周快点坐下来让师傅开车。

       周泽楷天人交战了0.1秒钟,立即从善如流地坐了下来。于是他发现叶前辈跟着车子晃了两晃之后,就很干脆地倚到他肩膀上了:“累死哥了……”

       “……吓死我了。”周泽楷默默地想,没吭声。

评论(62)

热度(9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