嗷嗷嗷

【周叶】白玉京 (2)

叶修看着那两个飘飘欲仙的繁体字,叹了口气说:“唉,我认识的小周可不是哑巴啊。”

周泽楷侧过头看了看叶修,眨了眨眼,转头又写下了两个字:“不是。”

叶修摸了摸下巴:“不是哑巴怎么不说话?”

周泽楷搭在桌上的手指停了下来,他没有再写下去。过了一会儿,青色的袖角从桌面上拂过,所有的字迹和水渍都消失了。

叶修看对方沉默了半天,好像有点闷闷不乐,他只好把毛巾搭到肩上说:“不是就不是嘛,生什么气。给你泡茶喝?”

周泽楷很别扭地点了点头。抬起手想写什么,又放了下去。

叶修转身就去拎了一壶茶,很有专业精神地给客人面前的杯子斟好,同时很有分享精神地给自己也倒了一杯,装作没看见老板娘杀人的目光。

周泽楷学着叶修,也端起杯子来。他透过袅袅升起的白雾凝视着叶修,就这样一直看到叶修受不了地问:“怎么?被哥帅傻了?”

周泽楷摇摇头。可能是想起摇头不太给面子,他又点点头。最后他腾出一只手,在桌子上写道:“没生气。”

叶修歪过头看明白,终于笑了出来。

天色渐晚,茶馆里来了其他客人,光卖茶点不能维持生计,陈果还做着饭店的生意。在老板娘的催促下,伙计们都起来干活了,叶修也开始忙碌。他每次送完饭菜,总会忍不住回头看一眼,这个坚持认识自己的周泽楷是不是好好地坐在那里。

陈果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叶修旁边:“哎,你觉不觉得有古怪?”

叶修端盘子忙得满头汗,反问:“什么?”

陈果悄悄示意他看小周的方向:“店里都快挤死了,居然没人跟他坐一张桌子……不觉得奇怪吗?”

叶修还没来得及说话,另一个伙计走了过来:“得了吧老板娘,别说客人了,就算咱们也不乐意和他一张桌子啊。”

陈果看看叶修,看看伙计,又看看好像在对着茶壶发呆的周泽楷,再看看周围,突然间恍然大悟道:“我明白了!”

这回轮到叶修好奇地问:“你明白什么了?”

陈果笑盈盈地盯着他的脸看了半天,最后神秘地说:“其实你还可以的嘛……总之不要问了,我怕说出来伤男人的自尊。”

伙计问:“自尊是什么东西?”

陈果指指叶修:“你说的词儿,你来解释。”

经过一个多月的相处,陈果挺喜欢叶修。虽然好像摔坏了脑袋一样,这个人是一点常识都没有,说起话来特别费劲。身体也虚弱得惨不忍睹,放到外面估计不到半刻种就被野兽吞下肚了。不过至少肯主动干活。平时对自己也挺体贴的,一点都不毛躁,比其他伙计温柔得多。她觉得过完这个月该给叶修加薪了——“加薪”这个词也是叶修自己提出来的,真有意思。

陈果没有想到过,从此她再也没有机会给叶修加薪了。

一大群人涌进来的时候,正好站在门口的叶修被挤了个踉跄,连退了好几步,才能站稳。靠近大门的桌子也都被挤翻了,客人东倒西歪散了一地。

陈果愤怒地走了出来:“你们想干什么?”

不速之客们身披黑色战甲,大部分还背着战矛,进屋之后一声不吭,迅速封了门。然后领头的人才拿出一幅卷轴,慢慢打开:“我们找人。”

所有的目光都被吸引到了卷轴上,那是一幅画像。

叶修往旁又退了几步,不是他有被害妄想,而是来人的模样实在是让他不能不展开联想,孙翔的穿着打扮他可还记忆犹新呢。跟这些人几乎是一个模子套出来的,只不过孙翔是卖相很好的精装版,这些不速之客是粗糙的简装版本而已。

这些看着就很犀利的追兵们没有阻止客人说话。所以叶修抓住机会,轻声对身后依然很安静的周泽楷说:“小周啊。”

周泽楷看着他,还是云淡风轻的模样。

叶修放心了,按照他对这个新世界力量体系的琢磨,以及零星掌握到关于黄少天和苏沐橙等人的实力,在现实世界里同样很犀利的周泽楷到了这边也应该没问题,想到这里,叶修就想起自己以前居然没问问陈果小周是哪个门派的:“哥看好你,要给力啊。”

周泽楷很理所当然地点点头,随即也看向那幅即将完全展开的画像。

大家倒吸了一口冷气。

画卷上的人身穿黑金战袍,猩红的披风垂落在身后,他的手里握着一柄几乎人人都能叫出名字的神器,黑色长发随着狂风乱舞。随着画卷展开,一股凛冽的杀气也蔓延开来。

领头的人小心地打开了最后一点画卷,将整个画像抖开,同时厉声道:“所有的人都抬起头来!”

然后所有的人都愣住了。

这本该是一幅十分传神的画像,假如画卷上的脸不是刚好被黑墨涂成了一只猪头的话。不光如此,头顶上还有一堆歪歪扭扭的大字:不陪我玩!叶哥哥是大大大大笨蛋!

显然,谁也没预料会碰到这种情况,于是从抓人的到被抓的,全都傻了眼。

过了半天,陈果才如梦初醒开口说话:“你们要找叶秋?你们找叶秋干什么?你们是嘉世的人?”

三千大道,亿万世界,这种打扮的人只可能有一个。

来人冷冷地说:“帝君已经陨落了。我们正在追捕杀害他的修士。”

“什……么?”陈果怀疑自己听错了。只有嘉世的外门弟子,才会尊称叶秋为帝君。换了内门弟子或者其他门派的嫡传后辈,最多称呼一声叶前辈。据说还有不少无视礼法直呼他名字的年轻一代高手,叶秋好像也不在乎。

“叶秋死了。”

不管其他人是什么心情,叶修反正完全彻底地放心了,还兴致勃勃落井下石:“出门前都不检查一下重要物品吗……太不专业了。”

他的嘲讽原本应该起不到任何作用,因为根本没有人听得懂。不过客人都认识叶修,所以主动向虽然听不懂但是感觉自己好像被嘲笑了,眼神已经不对的追兵们解释道:“天师不要同他计较,他砍柴的时候把这里摔坏了。”说着还用手指比划了一下脑袋。

为了感激大家的维护,叶修想乖乖走回厨房呆着,结果走到一半还是被拦了下来:“你叫什么名字?哪里人?最近受过伤?”

 

评论(11)

热度(10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